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汉与卡佩吉亚尼第二次握手 30年后冤家重聚首(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今天,卡佩吉亚尼与哈恩再一次握手。

  “你还记得我吗?阿里·哈恩。”面对卡佩吉亚尼的提问,哈恩开始愣了半天。

  突然哈恩笑了,他想起来了,“是你,我的朋友,好久不见了,你好吗?”哈恩说这句话时,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卡佩吉亚尼给他带来30年前的往事。

  在1974年世界杯赛上,荷兰人凭借他们的全攻全守战术,半决赛以2比0击败了当时夺冠热门巴西队,卡佩吉亚尼当时就在场上,而哈恩和队友阻止了巴西队的反击。整整30年了,这次他俩30年后第一次在另外一个国度相遇,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不同的队伍,但都是为了足球。

  说起18日这场比赛,卡佩吉亚尼认为自己的心情比较复杂,因为他脑海里一直记着哈恩这位荷兰人。“18日这场比赛一定要战胜中国队,不然这将是我的第二次失败。”卡佩吉亚尼斩钉截铁地说道。“我一直在了解哈恩率领的中国队,你们问我为什么要给科威特队换人?因为中国队在不断变化,我当然也要变。这次交手我们不是直接在球场上,而是在智谋上。”卡佩吉亚尼说出了他的心里话。“所以我说这次再也不能输给哈恩了,这也是为什么科威特队一定要击败中国队的原因之一。”

  “我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当年我们在半决赛上的各种比赛场面,只要回忆起来,我的脑海里就是满场飞奔的荷兰人。”采访中,卡佩吉亚尼的话题似乎始终围绕着那场令他刻骨铭心的战役。

  “那场比赛过去太久了,对我来说回忆是很困难的,很多细节已记不得了,不过我还记得你。”哈恩友好地对卡佩吉亚尼说道。是的,对于一个胜利者来说,哈恩更容易忘记些被赢球所冲淡的记忆。

  “希望周三的比赛结果还是2比0!”在卡佩吉亚尼面前,哈恩还是胜利者的口吻。只是哈恩不要忘了,这次他的命运掌握在场上他的11名中国队员手中。

  (本报广州2月16日专电)

  上图:哈恩和卡佩吉亚尼,不是“冤家”不聚首。

  下图:孙继海(中)在训练场扭起“秧歌”?均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