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阿里汉率先出招老卡暗讽对手 俩主帅合演“笑里藏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7: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天上午,国家队主教练哈恩、队长肇俊哲和科威特队主教练卡佩吉亚尼、队长巴塞尔一起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本来这是给双方主教练互相认识提供的机会,没想到由于二人“好战成性”,以及30年前一段未了的恩怨,使得发布会现场变得刀光剑影。

  哈恩率先出招

  由于堵车,当10时30分会议开始时,卡佩吉亚尼还没有到场。趁着对手不在,哈恩率先出招。

  “18日的比赛是我们进军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一仗,对我本人来讲也是第一场重要的国际赛事。经过了一年的训练,尤其是最近的集训之后,球队有了很大进步,我的感觉非常好。科威特队是这个小组中最强的对手,所以我们在周三晚上一定要拿下对手,而且我们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取得胜利,不会拖到最后。”看到对手没来,哈恩丝毫不掩饰自己的信心以及得意之情,“过去的6周训练中球员们的表现非常刻苦,训练的效果也非常好,我希望队员在比赛中能有好的思想和斗志,全力去拼抢每一个球。”

  即使李铁受伤,哈恩也认为这不会影响中国队全取3分,“我和队员都有一个乐观的态度。当然球队也有一些小的问题,比如李铁受伤,还有李玮峰,今天或者明天我们才能够决定李玮峰是否能够上场比赛。不过我们是一个整体,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能够打出很好的比赛,取得最后的胜利。”

  老卡暗讽对手

  “非常对不起,路上堵车,所以我来晚了,让大家久等了。”姗姗来迟的卡佩吉亚尼对记者表现出十足的礼貌。但谈起对手哈恩,却是极尽讥讽之能事,尽管哈恩就坐在他旁边1米远的地方。

  言归正传后,卡佩吉亚尼很快就让人感到其不是“善茬”。根据规则,他该介绍一下科威特队的备战情况,但为了不向对手透露哪怕是一点点有用的信息,卡佩吉亚尼索性介绍起了自己的辉煌经历:“就我个人而言,曾经在巴西两支非常著名的俱乐部弗拉门戈和波尔图队踢过球,也曾经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过世界杯的比赛。”

  就在众人笑话卡佩吉亚尼没正经的时候,他话锋一转,将矛头指向了哈恩,“看到哈恩先生,我回忆起我们曾在一起踢过球。哈恩所效力的球队非常棒,但是很遗憾,他们没有拿到冠军。作为最好的球队,是应该拿到冠军的。”

  闻听此言,哈恩讪讪地笑了,而卡佩吉亚尼则是一脸的得意。

  相约了断恩怨

  哈恩和卡佩吉亚尼是老相识,却不是老相好,他们均表示要在周三晚上战胜对手,了却30年前的一段恩怨。

  30年前,也就是1974年世界杯,荷兰队VS巴西队,两人曾同场竞技。谈起那段往事,哈恩略显激动,“这场比赛的确已经是30年前的事情了,回忆起来已经很困难,我翻了一些老杂志,确认了那场比赛中我和卡佩吉亚尼先生都在场上,那场比赛我们2:0取得胜利,我希望30年后的周三这一天我们至少也应该是2:0这个结果。”

  当年输了球的卡佩吉亚尼并不示弱,“那场比赛前15分钟他们一直压着我们打,当他们第一次通过半场时,我就感觉不妙了。我看到荷兰队队员简直是在满场飞,他们下半场打进了两个球。不过,我坚信30年后的胜利该属于我们了。”

  本报记者 王健

  (广州2月16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