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祥福妙解头号疑问 适应不同对手只为取得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6: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为何首选与韩国风格迥异的牙队热身?

  自称“类似巴西风格”的牙买加队无疑是一支强队,但他们和国奥3月3日的对手韩国队风格迥异,这样,中牙之战对国奥来说真的很有意义吗?

  风格不是问题对此,国奥主帅沈祥福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国青队到现
在,我们这支队伍经历了很多国际赛事,也就是说遇到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对手,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这对球队的成长非常有利。因为足球场上的对手千变万化,我们的球员需要适应不同特点的对手,逼抢凶猛的或是技术细腻的并不重要,事实上,就算韩国队,也极有可能在上下半时采取完全不同的打法,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需要有很好的应变能力,可以说,明天的比赛也正要考验我们球员这方面的能力。”沈指昨天还透露,中国足协当初安排这场热身赛时,给了国奥教练组一个选择———要打牙买加国家队还是塞黑国青队?沈祥福等教练虽然对牙买加队如今的实力并不是很了解,但还是选择了牙买加队,因为他们分析后认为:与牙买加队的对抗强度会更高。

  伤员无损整体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牙之战,沈祥福认为:“这是我们备战奥运会12强赛前最后一场公开的热身赛,可以很好地检验这段时间球队集训的成效,虽然我们队现在有不少伤号,但球员们近来在训练中很好地实施了教练组的部署,一切都越来越好,下一步,我们队里伤员们的恢复和治疗将会是3月3日前最重要的工作。”在来成都之前,在与上海国际队的比赛中,王新欣和徐亮二将受伤退场,这次也未能随队抵蓉,说起二人伤势,沈祥福略有些担忧,他说:“他们受伤的时候比较严重,据队医说,这两天消肿之后,还得再观察一段时间,我希望他们能及时康复。至于中牙之战,我们可以上场的球员还很多,国奥现在打的是一个整体,需要每一位球员按要求去做,所以一两个伤号对全队的影响并不见得很大。”

  末了,沈祥福还表示小组的另一名对手伊朗队实力很强,而且和过去参加亚青赛那支伊朗队相比,人员变化非常之大,但国奥目前获得的“敌情”相当有限。

  本报记者贾知若方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