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长春亚泰“颠覆”行动失败 辽足铁定获得中超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5:21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生周萧)昨天本应是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中超球队名单的日子,但据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透露,中超名单正在上交报批,顺延几天才能公布。据悉,近来一直处于是非漩涡中的辽足榜上有名,而全力申请中超名额的长春亚泰则依旧要征战中甲联赛。

  为了打造“中超”品牌,中国足协对要参加中超的球队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除了成绩要过关外,各俱乐部还要上交按照《企业会计制度》规定制作的2003年度俱乐部会计
报告及相关报表、2003年股东冠名协议收到全部款项的银行进账单等,由足协成立的审核小组按照《中超足球俱乐部标准》进行审核。

  虽然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昨天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中超球队名单,但如果没有原则问题的话,今年征战中超联赛的将是以下12支球队:北京现代、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重庆力帆、上海国际、沈阳金德、大连实德、四川冠城、深圳健力宝、青岛贝莱特、辽宁队、天津康师傅。

  辽足高兴了

  张曙光:从来没担心中超资格

  晨报讯(实习生周萧)在正式公布中超名单前,长春亚泰一直在质疑辽足的中超资格,并向足协上交证据以证明辽足的“不合格”。尽管辽足进入了最后的中超名单,但俱乐部总经理张曙光对亚泰的做法还是义愤填膺。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曙光的口气异常激烈:“我从来没和亚泰的老总刘玉明沟通过,也没什么可沟通的。我们是君子坦荡荡,不怕别人说什么。亚泰的做法是见不得光的,就是‘黑手’。是继‘假球、黑哨、赌球’后的中国足坛第四大毒瘤,而且这个毒瘤的危害比前三者还要严重。中国足坛不能树立这种歪风。”

  张曙光告诉记者,他从来没担心过辽足的中超问题:“辽足要是进不去中超就是笑话了,先不说我们各方面都符合标准,从其他方面讲,辽足也是对中国足球贡献最大的俱乐部。想进中超的俱乐部有很多,但是要靠实力,而不是靠采用一些投机取巧的手段。”

  至于辽足为什么一直没有对外正式宣布自己的看法,张曙光认为:“此时无声胜有声,让他们去折腾吧。体育竞争是有规则的,我们应该按照这些规则办事,要按照法律规定来进行。辽足的材料是经过有关部门核准的,材料是不是合格,不是由某个单位或某个人来界定的。”在慷慨陈词之后,张曙光叹了口气:“做人要厚道,不要总在背后想着采取什么手段把别人拉下来。就算他们自己能靠这种方式上去,又有什么意思?”

  亚泰沉默了

  刘玉明:我们尊重足协决定

  晨报讯(实习生周萧)长春亚泰的老总刘玉明最近一直“泡”在足协,就辽足的资格问题和足协相关领导据理力争。当记者昨天与刘玉明取得联系时,他仍坚持认为:“如果按照足协的中超标准,亚泰是百分之百合格的俱乐部。但如果最后中超的名单中没有亚泰,我们也会尊重足协的决定。”

  长春亚泰日前交给足协的证明辽足“不合格”的证据一直受到媒体关注,但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刘玉明表示:“证据当然有了,不过出于职业道德,我们只能给中国足协,而不会对外公开这些证据究竟是什么。外界最近一直在猜测,但很多都是不实之词。”

  据记者了解,足协很快就将给亚泰方面一份关于亚泰质疑辽足的回复,这份回复也意味着亚泰将无缘今年的中超联赛。对此,刘玉明告诉记者:“我们尊重足协的一切决定,而且足协的决定亚泰也无权干涉。”至于是否会再次进行上诉,刘玉明表示:“我们现在没有接到最后通知,所以这个问题还没有考虑过。”

  足协不管了

  郎效农:亚泰没提太多“质疑”

  晨报讯(实习生周萧)辽足、亚泰的中超资格之争使本来就业务繁忙的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忙上加忙,当记者昨天前往足协采访时,郎效农一脸疲惫:“最近实在太忙了,不但工作多,而且一直都有记者来采访。你看,我的中午饭还摆在那儿没吃呢。”

  对于亚泰对辽足中超资格的质疑,郎效农表示:“足协会站在一个公正、客观的立场来处理这件事。”至于亚泰交给足协的材料,郎效农则为亚泰辟了一回谣:“我也看了最近的一些报道,列了好几条亚泰提出的质疑。其实人家没这么多质疑,他们交给我的,除了一些文字材料外,就是一盘录音带。不过亚泰的老总确实每天都到足协来,向相关领导反映情况。”至于足协给亚泰的回复,郎效农表示内容无可奉告,但将会在近期把这份文件给长春亚泰的相关人士。

  对于何时正式公布中超名单,郎效农表示:“名单已经交给领导报批了,至于什么时候会公布,我现在都不是很清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