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捧MVP奥尼尔气焰嚣张 姚明用“太极拳”回应挑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3:01 新闻晨报

  还记得姚明拍的那个太极拳广告吗,刚刚结束的NBA全明星赛上,他又把太极拳用在了洛杉矶那个“恶人”———奥尼尔身上。

  手拿MVP奖杯的奥尼尔,一把抢过主持人手里的话筒,大叫着:“你能做到吗?”接着,意犹未尽地说道:“首先感谢洛杉矶所有支持我出场的球迷,我今天来这里只是想体验快乐,东部西部都有很多巨星来到这里,我渴望在这种情况下获得乐趣。但是,你知道,很
多人都是冲着我来的,很多人都想把我‘锁’住,可我依然得到了乐趣。”这个怒吼天尊着实不甘心,话中有话地叫嚣着:“这里是我的地盘,不仅仅是这个斯坦普斯中心,更是整个NBA!”很显然,这话他是说给姚明听的,对于自己被姚明挤出西部首发阵容,奥胖至今心有不甘。所以,他不再只是像去年全明星赛时那样,仅仅靠跨下运球来赢得一些笑声,而是一次又一次地表演自己最拿手的重扣,让所有对手都不得不在他前进的道路上退避三舍。

  掌声,笑声,乃至最后的MVP,他想要的,都得到了,除了首发的身份。当奥尼尔怒吼时,所有的目光都同时转向了他身后那帮球星中的姚明。那时的姚明,面带微笑,什么也没说。还需要说什么吗?登陆NBA一年半来,这是他第二次击败奥尼尔成为首发。而再次出现在全明星赛上的他,只用了不到三分钟就打破了自己在去年全明星赛2分、2篮板的纪录。空中接力、妙传,他一个都不少,甚至是三分远投,哪怕没能中的,但至少他没放弃这个让大家都开心一笑的时刻。看着这样一个已不再拘谨的队友,西部明星们自然也都很乐意给他传球了。比赛之余,那个和基里连科、斯托贾科维奇时不时谈笑风生的姚明,已经不再让身边的人陌生。而这种陌生感,也从他自己心里消失了,“这里的一切,让我感觉很好,不像上次感觉特别生疏。现在我已没有了陌生感,很休闲,也很放松。”

  悠闲的心,让他不再没事还把自己关在酒店里,或者和朋友到中国风格的酒吧里聚聚,或者到圣莫尼卡看场《指环王III》。圣莫尼卡是一个离洛杉矶市区大约30分钟车程的小镇,这里到处都是棕榈树,环境优雅,离海边也很近,还有条件很好的小电影院。去年11月来洛杉矶打客场时,姚明就是在那里观看《骇客帝国III》。

  自如享受着这一切的姚明,还需要回应奥胖什么吗?事实胜于言语,更何况,对他来说,和奥尼尔之间的碰撞,并不是他生活中的惟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