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足首战明日即将打响 阵容悬念系于“大头”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3:01 新闻晨报

  中芬之战受伤后,李玮峰今天下午第一次重新出现在了球队中,虽然左脚仍缠着厚厚的绷带,虽然训练结束李玮峰自己也坦承“伤口还是很疼”,但“大头”的回归多少传递出这样一个讯号:中科之战,他要上场。

  和场上生龙活虎的队友相比,伤势未愈的李玮峰显然逊色许多,他一瘸一拐,甚至无法完成一些基本的技术动作。在接受采访时,身着国家队队服的他指了指胸前的国旗说:
“只要穿上了这身衣服,每一场球就都很重要,和科威特的这一场当然更重要。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把胸前的东西看得很重。既然回到队里了,就无所谓什么疼痛,再疼也不算什么!”

  李玮峰说这番话时,吴金贵就在旁边。记者注意到,他不断地在点头,表情比“大头”更为坚毅,甚至有些激动:“玮峰的意志品质大家都看到了,以他目前的情况,本来是应该在床上躺着的。”然而,当有记者询问“李玮峰周三到底能上吗”时,吴金贵打起了太极:“这还要听医生的。反正两天之后大家就能看到真实的情况了。”

  由于李玮峰的上场与否直接关系到后防线人员的调配问题,在李铁已经肯定无法出阵的情况下,哈恩的主力阵容迟迟难定也就不足为怪了。下午的训练过程中记者发现,肖战波更多时间出现在了中场后腰的位置,与肇俊哲搭档。这种现象一定程度表明:哈恩更倾向于将肖战波的位置前移。这一方面是因为国足中场人手短缺,而肖战波又是李铁受伤后后腰位置的第一替补,一方面可能也是考虑到“大头”毕竟还存在着相当大的上场机会。至于会不会是国足针对科威特队所放出的一颗“烟幕弹”,由于教练组讳莫如深,因此也只能停留在猜测的阶段。

  如果说在李玮峰出场问题上的摇摆多少还带有被动的因素,那么,孙继海在左前卫和右前卫两个位置间的频繁变化则无疑是哈恩有意为之的一种迷惑手段。今天的训练中,孙继海尽管大多数时间都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但也有一段时间,他打起了左前卫。更令人感到诧异和不解的是,继海回归之前的主力右前卫赵旭日并没有完全“沦为”替补,当继海打右边的时候,他一度出现在了左前卫的位置上。而原先基本上已经受到教练组认可的郑斌则两手叉腰,站在跑道附近无所事事。不管怎样,总之,左右两个边前卫,依然是国足阵容中的焦点和变数所在。

  其他几个此前存在争议的位置的情况则基本明了。门将方面,刘云飞不出意外将压过李健,而在主力右后卫的争夺中,魏新凭借其稳健的作风也已经战胜了功强于守的徐云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