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吉林以7分淘汰新疆杀入半决赛 粤军不用远征乌鲁木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5: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在刚刚结束的CBA季后赛第一轮第三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吉林东北虎队以108比101战胜了新疆广汇飞虎队,从而以总分2比1淘汰对手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对阵为:广东对吉林,江苏对八一。保级大战中,浙江以108比104胜辽宁、北京以87比101负上海。

  吉新大战为四分之一决赛中唯一打满三场的比赛。首节,双方均以全华班出阵,吉林队孙军继续延续上一场的状态,开场就以三分震慑对手,但新疆队似乎进入状态更快,一
度以7比5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打得难分难解,在孙军被对方严防时,这位前国家队队长又发挥了自己另一绝技———助攻!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吉林队的进攻仿佛变魔术一般,屡屡博得全场喝彩。但新疆队也不是省油的灯,王胜精准的三分球频频发威,双方也因此多次打平,本节最后新疆队外线再度发挥,连续两个三分将比分拉开,第一节新疆队以33比28领先吉林队5分。

  第二节,吉林队全能战士罗德上场,而新疆队则派上内线巨无霸科尔曼。双方本节一开始就以快对快,拥有科尔曼的新疆队主攻篮下,而罗德带领的四名小将以外线为主,由于吉林队外线命中率不高,新疆队以41比33领先8分。但此时科尔曼技术犯规,吉林队趁机连取4分,避免了比分进一步扩大。第二节比赛还剩6分钟时,老将孙军再一次披挂上阵,一记三分将比分追至47比46。此后两队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也交替上升,第二节比赛还有两分钟,孙军两次绝妙助攻令老帅蒋兴权也无可奈何,最终吉林队以64比58反超。

  第三节,双方均加强了防守,虽孙、罗发挥依然抢眼,将比分再一次拉大到9分,但薄弱的内线面对科尔曼的冲击仍毫无办法,76比73,吉林仅领先3分。此后双方均加强了防守,每一次得分都十分困难,吉林在本节末尾连连失误,新疆趁机连续得分,以81比80领先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双方均派双外援上阵,罗德的四罚不中使得新疆队仍以4分领先,此时孙军再次成为场上主角,连续两记三分将场上气氛再一次带向高潮,97比94,吉林终于反超。全能战士罗德抢断上篮一条龙成功后,落后5分的新疆队老帅蒋兴权无奈再一次叫停。木拉提6犯下场令新疆队雪上加霜,虽然在此后的比赛中顽强追赶,但虎王孙军神准的罚球使新疆队无法将比分迫近,坐镇主场的吉林队最后以108比101战胜新疆队,进入半决赛。这样,广东队半决赛就对阵吉林队,免却远征乌鲁木齐的舟车劳顿。

  此役,孙军独得全场最高31分,吉林队有6人得分超双。(周方平)

  (金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