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前国手张仁江:中国男排进军奥运 苦战方有望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4:2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16日电(记者黄勇)老国手张仁江在预测中国男排参加雅典奥运会落选赛前景时认为,进军奥运会的道路荆棘丛生,苦战方有望过关。

  张仁江曾三度入选国家队,此次是作为湖北楚天风采男排主教练前来贵阳参加男排联赛的。他认为,中国男排目前正处在困难时期,老队员年龄偏大,而年轻队员又缺乏比赛经验,很难适应目前国际排坛高强度、高对抗赛事。

  雅典奥运会男排落选赛共分三站,其中,共有8支球队参加5月22日至5月30日进行的日本站比赛。西班牙站(5月28日至5月30日)和葡萄牙站(5月21日至5月23日)的比赛将各有4支队伍参加。除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已确定将参加日本站的比赛外,参加该站比赛的另外3支球队将通过抽签产生。抽签仪式将于2月底在日本举行。其它获得男排落选赛参赛资格的队伍是:西班牙队、葡萄牙队、法国队、波兰队、荷兰队、加拿大队、古巴队、委内瑞拉队、埃及队、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国台北队。

  张仁江说,中国队主要对手是韩国和日本队。这两支队伍实力都强于中国队,去年世界杯赛上,中国队输给了他们。

  “特别是韩国队,整体攻防好,在进攻和拦网方面的优势特别明显。”张仁江认为,中国男排要过这一道关非常困难。

  张仁江建议,中国队应加强发球和进攻训练,加大发球对一传的破坏性,发挥出进攻威力,提升全队的配合。“相信我们会挑选全国最优秀的选手组成一支强大的队伍去参加落选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