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打不赢科威特你还混什么? 国足备战细节追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4:02 新民晚报

  从香港到广州。前天晚上,有一部手机,始终在发射电波。

  这是中科之战前的一个细节。吴金贵和哈恩两个手机尾号同为“8”的“德式男人”,交流科威特队最后一场热身赛的情况。

  与其说,这是一场情报战,不如说,这是一场心理战。不管传言中,为科威特队拍
摄中国队热身赛的球探,是神秘的“英国光头”,或是“广州土著”,中国队的备战情况,已完全暴露于对手眼皮底下。反过来,也是一样。

  1981年,中国队在一场“脱开金锁走蛟龙”式的酣畅淋漓的比赛之中,3比0大胜科威特队。那一天,球迷中有人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为几十天后的“女排精神”,做了一个铺垫。

  23年后,中科之间又一次的狭路相逢,历史会不会重演?用另外一种方式,来问同样一个问题——历史会不会被颠覆?

  “打不赢科威特,你还混什么?”这句预测中科之战的“粗糙表达”,是昨天晚上一名国脚的“脱口而出”。事实上,以中国队的实力而言,所有的国足成员,在回答这个问题时,都不用经过复杂的思维系统。

  这是直觉,而不是感觉。中国足球发展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跟着感觉走”。

  我宁愿相信,吴金贵前往香港“探兵”,这只是一种“心理按摩”。哈恩早已在“东方思维”的指挥下,完全“汉化”。他目前所想的,是在中科之战前,将大量繁复性的工作,“简单重复”一遍。

  “我们尽力了。”这是一句无论输赢之后都能说,而且都能说得很精彩的话。

  而近几天,科威特人却用“溜达”和“消化”的方式,在香港尖沙嘴“自助游”。主帅卡佩吉亚尼回忆的,是“国足1996”,是“米卢2002”,他不愿意提及“科威特2004”。他不太关心技术人员每天上网搜集的国足备战资料,他宣称,自己最为关心的,是几个月后的亚洲杯。

  不排除我们遇到了一个“老奸巨滑”的对手,但更大的可能性是,对手已经彻底放松,但还没有放弃。如此背景下,孙继海踢左前卫还是右前卫,可能只是“庸人自扰”;两部手机连接港粤、贯穿中科的电波交流,也可能是一种“心理安慰”。

  每一个问题,都会退回到根本,退回到“原始状态”。“打不赢科威特,你还混什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