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萨阿好事成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0 《足球》报

  驻英记者王康宁报道先是能够为曼联效力,再是成为法国国家队的一员,随着今年1月那次1280万英镑的转会,前锋萨阿的人生发生了彻底的转变。情人节这天,法国主教练桑蒂尼公布了参加与比利时友谊赛的国脚名单,25岁的萨阿榜上有名,这也是萨阿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

  尽管这次入选看上去并没有太大的说服力———亨利、马莱因伤缺阵,维尔托德久疏
战阵,戈武没有把握住机会。但桑蒂尼本人否认了选中萨阿是因为曼联背景的说法:“我很早以前就开始注意萨阿了,即使他还在富勒姆效力,这一次也会得到国家队的召唤。”

  不过连萨阿自己都承认,转会曼联才是一圆国脚梦想的契机:“以前我觉得自己是个被法国遗忘的球员,可能因为我效力的球队是不起眼的富勒姆吧。当然仅仅成为曼联球员是无法保证我的国家队前途的,我必须在曼联保持主力的位置。”至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萨阿本赛季16个联赛进球的纪录也给桑蒂尼留下了深刻印象。

  其实早在10年前,萨阿就是法国U15青年队的一员,直到1997年随U18法国青年队夺取欧洲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但是从那以后,萨阿的国家队经历开始充满坎坷。当时率领法国U21青年队的多米尼克回忆道:“萨阿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有发挥不稳定的毛病,而那时法国有太多人才,萨阿很难做到鹤立鸡群。”

  但现在,萨阿已经达到了出类拔萃的地步,被曼联看中就是最好的证明。可是萨阿本人却显得并不满足,虽然加盟老特拉福德后他已经在3次出场中打进3球。萨阿记得很清楚,在作客埃弗顿一战的中场休息时,爵爷已经让他享受过一次“吹风筒”的待遇:“主教练因为我在上半场浪费的一次单刀机会臭骂了我一顿,他是对的,我还存在缺陷,但是我正在不断进步。”

  然而萨阿很快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在上周末的足总杯上,曼联又用斯科尔斯担任影子前锋打起了4231阵型,结果以10人应战还获得了胜利,萨阿刚刚得到的主力位置又被打上了问号。而更令人震惊的消息是,爵爷还打算在今年夏天以2000万英镑求购埃弗顿小将鲁尼,一旦成功的话,曼联锋线的竞争势必更加激烈。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