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18岁生日,他只缺一个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0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2月15日是博伊季诺夫18岁的生日,除了妈妈为他亲手烹调的油炸肉丸之外,他还得到了一份做梦也未曾想到的礼物: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保加利亚球员、现任巴塞罗那顾问得斯托伊奇科夫坐在了莱切和AC米兰这场比赛的贵宾席上,后者此行的目的是为巴萨购买博伊季诺夫而亲自担当球探。

  上周六晚上,斯托伊奇科夫拜访了住在总统宾馆的AC米兰,问候了马尔蒂尼、因扎吉
以及谢甫琴科。之后,他和前保加利亚国家队后卫安杰洛夫见了面,后者是博伊季诺夫母亲的现任男友。斯托伊奇科夫的出现证实了巴萨有意购买博伊季诺夫的消息,和他一起出现在观众席上的还有一名受雇于罗马的球探。

  “斯托伊奇科夫是我自小以来的偶像,我很想认识他并和他聊上几个小时。”15日晚上,他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比赛结束之后,斯托伊奇科夫应邀参加了博伊季诺夫的生日晚宴。晚宴是在瓦列里·博伊季诺夫的家中举行的,这是他和女友(26岁的保加利亚人瓦尼娅)精心挑选的一所“进球之家”:四年前,这座位于莱切市中心的公寓就是莱切的射手卢卡雷利(15球)的福宅。“自从我租了这所房子之后,一切都时来运转了,”博伊季诺夫开玩笑地说道。上赛季在乙级联赛中射进两球的瓦列里今年已经为莱切贡献了三粒球和几个门柱。

  “我都不敢相信自己有机会对抗马尔蒂尼和内斯塔这两名世界上最优秀的后卫,”瓦列里说道,“虽然我没能在赛场上给自己送上一份礼物,但我和切万顿的速度给AC米兰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在孩提时代,马尔蒂尼就成为了瓦列里的电视英雄。联赛首回合在圣西罗的比赛之后,博伊季诺夫得到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马尔蒂尼的3号球衣。“他是我最喜欢的球星之一,可惜的是,我没有机会展示我那件特制的内衣。”赛后瓦列里有点沮丧,尽管他的表现并不差,却在下半场第11分钟被换下场。为了这场比赛,他的两名那不勒斯的朋友专门为他赶制了一件内衣,上面用那不勒斯方言写着“我也是不差”。比赛结束之后的第二天,博伊季诺夫飞回了保加利亚,在那里他将参加对希腊的U21国家队比赛。

  安杰洛夫,博伊季诺夫母亲的男友,相信瓦列里已经走上了成功之路。这名35岁的前保加利亚国脚说道:“看着瓦列里的成长,我相信他迟早要成为和斯托伊奇科夫一样的球星,他有技术、有速度、防守有力,而且在远射方面也很有天赋。”曾是篮球运动员的母亲也有同感:“小时候,他就吃得特别多,每天回家我就得给他做油炸肉丸子,而且他的要求还不低,还要我给他加上大量的调味香料。”斯托伊奇科夫、马尔蒂尼、特制内衣、油炸肉丸子,虽然缺了一个进球,但是博伊季诺夫的18岁生日已经够他回忆一辈子了。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