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精神领袖”巴希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0 《足球》报

  科威特队的头号球星巴希尔在科威特足坛上是和侯瓦迪并驾齐驱的人物,他已为国家队打进了54球,算得上是一个了不起的纪录。

  在1994年联赛上,科威特萨莱米亚的英籍教练大卫·罗伯茨(DavidRoberts)第一次派遣刚满17岁的巴希尔出场,这位少年英雄不负众望就上演了帽子戏法,一战成名。

  两年之后,巴希尔加入了科威特国家队,并且被当时科威特队的传奇教练捷克人马卡拉委以重用,参加了第13届海湾杯。接下来巴希尔进球不断,成为科威特史上参加国际比赛超过百场的五名球星之一(其他四名是穆巴拉克118场、布祖玛113场、达哈尔101场和侯瓦迪102场)。巴希尔曾在四家海外俱乐部分别效力,1998年他从母队转到了沙特希拉尔俱乐部,此后又先后在卡塔尔阿拉比俱乐部、卡塔尔里扬俱乐部和艾因俱乐部效力。2003年巴希尔在艾因俱乐部踢球期间,在前卡塔尔主教练哈吉的率领下,巴希尔和队友一起赢得了阿联酋联赛冠军。

  巴希尔能攻善守。在科威特队和釜山偶像队的热身赛上,他下半时中路突破后长驱直入,射出一记刁钻的地滚球让门将望尘莫及。除了球技高,27岁的巴希尔在队中威望也甚高,堪称科威特队的“精神领袖”。

  在卡利吉亚尼451阵型的思路下,和巴希尔配合较多的青年前锋法赫德·法赫德也值得中国队注意,法赫德在场上爆发力好、冲击力强,在最近两场科威特队的热身赛上,法赫德每场均有一球入账,可以说现在正处于巅峰时期。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