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沈祥福挑刺:站位不能乱--定位球成国奥“撒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0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上海报道 昨天,在与国际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国奥队凭借上半场徐亮的任意球和下半场王圣的头球,以2比1再次取胜,总体表现要优于第一场,无论是拼抢、战术和体能,国奥队在90分钟里都保持得不错。相比第一场的“虎头蛇尾”,国奥队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是沈祥福还是对队员们防守中的站位提出了批评。

  比赛结束后,全队回到酒店用晚餐的时间已经是晚上7时半,晚餐后,国奥队立刻对
比赛进行了总结。会议不长,沈祥福重点讲了比赛最后时刻的丢球,当时国际队右路发动进攻,球吊向门前,国奥后卫们都在一窝蜂地回撤退守,没有站好自己的位置,结果被阿尤冲顶打进了一球,虽然此球有冲撞守门员之嫌,但是此球也与防守队员站位混乱不无关系。

  沈祥福认为“后卫线队员在退守中,应该站好位置,盯人和保护的队员都要保持好距离。”但当时杜威和张耀坤都过于集中在中路防守,让出了右侧的空当。同时国奥暴露了在比赛尾声出现的问题,沈祥福也给队员们敲了警钟,连续两场比赛都在最后时刻丢球,这其中的问题在于“队员们比赛的最后时刻注意力下降,如果出现在预选赛上,这样的丢球是很危险的”。

  沈祥福的提醒队员们也在仔细琢磨,一名队员说:“这场比赛比较合我们的节奏,打得很舒服,其实那个球丢得很偶然的,比赛就是这样,一点儿都不能大意。”从全场比赛来说,国奥可以打到一个高分,这是国奥队的一场完胜,国奥队也收获了一些训练中练就的“成果”。

  定位球已经成为国奥队的“撒手锏”,徐亮的任意球依然保持了高效率,第一个进球他罚出的弧线球绕过人墙,直接窜入了死角。国际队的第二个进球则来自角球,当时孙祥开出角球,王圣在中路头球甩进了死角,这也是国奥队员们一直在练习的战术之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