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篮将请两洋帅(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中国篮球要请洋帅了!在经历了许多挫折与失败之后,中国男篮为了在希腊寻求更大的突破,终于迈出了这关键性的一步。昨天记者获悉,前洛杉矶湖人队主教练“银狐”哈里斯以及前立陶宛国家队主帅的尤纳斯将有望联合出任中国男篮主帅,目前,篮管中心正在等待总局的最后批复。

  现在,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正应NBA邀请,在美国参加NBA全明星周末活动,而此前他曾前往达拉斯,与现任达拉斯小牛队助理教练的哈里斯进行了接触。据悉,李元伟此行的主要目的便在于交流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另外本月初,在欧洲篮坛赫赫有名的尤纳斯曾和立陶宛篮协官员一起造访中国,并在篮协国管部部长匡鲁彬的陪同下观看了几场CBA的比赛。虽然篮协对此的解释是两国篮协的相互交流,但在国家队选帅的关键时刻,这位曾经率领立陶宛队夺得奥运会铜牌的功勋教练来华,其目的已经是不言而喻。

  在执教风格上,两位洋教头有着相同的特点———善于利用高大中锋做文章。绰号“银狐”的哈里斯在其20多年的NBA执教生涯当中,先后指导过奥尼尔、奥拉朱旺、迪瓦茨、布拉德利等世界知名的高大中锋,而尤纳斯则是把萨博尼斯和伊尔高斯卡斯这两位高大中锋带到了世界篮球的顶峰。对于拥有姚明和巴特尔这两名高大中锋的中国队来说,请名师执教不失为一个快速挖掘潜能的好办法。

  而对于这次男篮国家队请外籍主教练一事,篮管中心官员胡加时昨晚对记者说:“篮协现在还没有官方的说法,国家队选帅的事情目前仍在进行当中,最后的结果有可能在一周之内产生,到时候就会有一个官方的说法。”不过,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那里得到的消息是,目前中国篮协已经确定了最后的主帅人选,即哈里斯和尤纳斯联合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目前,篮协的意见已经上报给国家体育总局,等待最后的批复。

  据悉,一旦篮协的提议得到总局的同意,尤纳斯将首先在三月份国家队集训时开始执教,而哈里斯则因为与小牛队的合同到6月份才到期,因此他将随后来到中国。(郭梁 刘静)
“银狐”哈里斯
立陶宛名帅尤纳斯
  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

  1954年出生于立陶宛帕纳威西斯市,

  毕业于:维尔纽斯大学数学系,入选过前苏联国家队。

  主要教练生涯:

  1996年立陶宛国家男篮助教,获亚特兰大奥运会铜牌。

  1997-2001年任立陶宛国家男篮主教练,率队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

  1995-2002年执教考纳斯俱乐部,1995-1999年五夺立陶宛联赛冠军,1998年获欧洲冠军杯冠军,1999年获欧洲联赛冠军,2000年当选获欧洲年度最佳教练。

  2001-2004年执教维尔纽斯俱乐部队,2002年夺立陶宛联赛冠军。

  “银狐”哈里斯

  生于1937年6月19日,毕业于米利甘(Milligan)大学,现任NBA达拉斯小牛队助教。

  主要教练生涯:

  1979-1983执教休斯敦火箭队,常规赛141胜187负,1981年进入NBA总决赛。

  1987-1991执教密尔沃基雄鹿队,常规赛189胜154负,季后赛6胜13负。

  1994-1998执教洛杉矶湖人队,常规赛224胜116负,季后赛17胜19负,1995年当选年度教练。

  1999至今在小牛队担任助理教练。

  1998年作为助教随美国国家队参加了1998年雅典世锦赛。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