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空翻后,库托笑着过通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5 《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钰报道一边是拉齐奥的球员在庆祝,另外一边是恩波利方面在自我批评。其实主教练佩罗蒂没必要批评自己的球员不够聪明,前锋罗奇也没必要担起过多的责任,因为和17轮前那支勉强逼平恩波利的球队比,拉齐奥变了,而拉齐奥凭借现在的状态,任何球队也很难阻止它。

  三个后卫,三个进球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包括意甲联赛和意大利杯在内,拉齐奥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取得了4连胜,这样的战绩,拉齐奥在本赛季只在开始时有过一次。当时的拉齐奥,在冠军联赛资格赛中两胜本菲卡,在联赛前两轮击败了莱切和桑普多利亚,在冠军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一回合2比0击败了贝西克塔斯,恰恰是帕尔玛,在意甲联赛第三回合,中断了拉齐奥的5连胜。

  和上次5连胜相比,这次的4连胜,曼奇尼的一帮人一共实现了12个进球,而且全队的精神面貌,完全换了一个样子。对一支球队来说,有好的球员固然重要,但他们的心态同样决定着球队的发挥和成绩。去主场看球的拉齐奥球迷都欣喜地感觉到,上赛季那支美妙的拉齐奥又回来了。最好的证明,也许还是对恩波利的比赛,库托、扎乌里和斯塔姆进了球,在前锋不进球的时候,三个后卫解决了战斗,这就是球队自信的体现,难怪曼乔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藏不住脸上的笑容。何况这三名后卫中,库托和扎乌里一直还都是替补。本赛季,库托在赛后还是第一次笑着过了记者通道,而且进球后的那个空翻,让球迷想起了1996年欧锦赛进球后的那个库托。

  新阵型和新领袖

  拉齐奥的变化还在于它的新阵型和新领袖。如果说以前433一直是曼奇尼迫不得已的一种应急手段,往往在对方领先的情况下才使用,在过去的4场比赛中,这种情况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洛佩斯和穆济等人的归队让拉齐奥有了更多的选择。

  曼乔的433阵型意味着一个前锋的“牺牲”,但没有大牌的拉齐奥,人人都准备好了,而曼乔在冬季休整时的阵容演练,现在终于出了成绩。拉齐奥突出的状态还要感谢体能教练,就像曼奇尼说的,“拉齐奥因为备战冠军联赛资格赛,在去年7月最早开始了夏季集训,球队在去年10月和11月有些状态下降,是预料中的,何况这中间还搀杂了伤病对球队的影响。”

  现在的拉齐奥,完全摆脱了这方面的问题。“我们现在的情况非常好,训练中的技术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在罗马和AC米兰的体能教练先后出来讲了话之后,拉齐奥的体能教练也为自己的球队担了保。但对曼乔来说,最重要的恐怕还是球队找到了新的领袖和更多的责任感。在斯坦科维奇走后,菲奥雷终于回到了他的天然位置,当初从乌迪内斯买来的“花”(菲奥雷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花),证明了他的领袖实力。“花”的遭遇很像一开始的斯塔姆,荷兰人刚加盟时受到了许多批评,最冷酷的说法是“荷兰人连给内斯塔当替补都不配”,现在看起来,这实在是笑话。

  拉齐奥出场阵容(433):佩鲁济/斯塔姆、科托、米哈伊洛维奇、法瓦利(20扎乌里)/菲奥雷(80小因扎吉)、詹尼凯达、利维拉尼/洛佩斯、科拉迪(76穆济)、塞萨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