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科大战前科威特内部分裂 管理层处于崩溃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5 《足球》报

  记者刘峰广州报道 封闭训练、掐断房间电话、拒绝采访……科威特队的领导层似乎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紧张心态给此次中国之行定调;但是在这些“紧张空气”的背后,科威特队的教练在忙着购物和网上聊天,而球员们有空就去抽抽阿拉伯水烟或者在繁华的香港广州四处乱逛。现在,不同的心态已经使科威特队内部形成了对立的两大阵营。

  管理层:处于崩溃边缘

  在经历了海湾杯上的历史性失败后,丢尽颜面的科威特队一时成为众矢之的,科足协主席法赫德亲王主动下课,领队约瑟夫愤而辞职,科威特足球一夜之间从海湾杯之前的热点降至冰点,科威特的媒体发起了一轮“口诛笔伐”,令科威特足球界都感到了压力。而在这个时间,在客场对阵实力强大的中国,谁都能看出来科威特足球并没有“反弹”的机会,所以科威特足球界人士都不想接手国家队这个烫手的山芋,足协最初拟定的几个领队人选甚至全都拒绝就任,以致科威特国家队管理层曾一度出现了真空。

  现在抵达广州的这支科威特国家队有四名管理人员,他们是代表团团长穆什拉什、球队主管曼苏尔、尼加拉瓜籍行政人员萨利姆和埃及籍行政人员艾哈迈德。这几个人都是临时抽来的“壮丁”,穆什拉什是科威特足协国际关系部的副主任,从来就没有管理过国家队,而行政人员萨利姆和艾哈迈德都是从俱乐部临时借调到国家队的“外籍劳工”。至于曼苏尔,他的职位仅仅是主管并非领队,因为在阿拉伯语中“主管”和“领队”两个词有很大区别,在来国家队之前,曼苏尔是卡兹麦俱乐部的主管。在科威特队出征前,原足协主席法赫德亲王亲自接见了这几名国家队的“新干部”,此举反而使科威特队管理层更加感到了压力。

  为了缓解压力,此次来华科足协拒绝任何国内媒体记者随队出征,到了香港之后,科威特队包下的酒店11层更成为“禁区”,任何记者不得靠近,队员房间电话线全部被掐断,只留下穆什拉什的房间电话作为向国内媒体发布消息的出口。另外科威特队还对训练和热身赛进行“全封闭”,禁止拍照和摄影,并且还驱逐了两名香港记者,连和科威特队关系甚密的本报记者在采访时也感到格外困难。到广州之后,主管曼苏尔向队员和教练再次重申了“封口令”,而且还要求中国足协对科威特队的训练实施“全封闭”。

  现在大战临近,科威特队的管理层已经紧张到了极点,每天晚上四名行政人员都要开一个碰头会,深化“封锁政策”,临睡前他们要亲自查房监督队员,这在科威特国家队的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科威特队的管理层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因为他们心里明白,这场比赛科威特很难战胜中国,他们替罪羊的命运早成定局。在香港集训时的一天晚上,不堪重负的球队主管曼苏尔终于向记者倒出了满腹苦水:“现在是过一天算一天,赶紧打完比赛我也好回到俱乐部去,国家队的这些事让人烦透了,我们的压力无比巨大,在中国几乎每天都失眠。”

  球员:少年不识愁滋味

  科威特队管理层天天忧心忡忡,他们的教练球员却过得很潇洒。12

  海湾杯后科威特主教练卡利吉亚尼一气之下更换了12名队员,新球队的士气和精神面貌让卡帅一扫颓势,“虽然他们年轻,但是并不比上一拨人差,他们让我看到了希望。”在香港的训练中,卡利吉亚尼对新球队日趋满意,因为球队的打法和战术正在朝他预想的目标靠近,特别在2比1力克韩国釜山偶像队之后,卡帅有点飘飘然:“我非常高兴,这场比赛的水平超过了科威特队在海湾杯上的任何一场比赛,我的换人决定是明智的。”

  其实来到了香港之后,卡帅的脸上终日晴朗灿烂,在香港他过足了购物瘾,从尖沙嘴到铜锣湾,卡帅购买了总值上万美元的DVD机、手表、数码相机和箱包等物品,来广州之前,卡帅才发现自己还得再买一只大包才能把这些“战利品”尽置其中。一到晚上,卡帅就沉湎在MSN网络聊天世界里,与远在巴西圣保罗的家人、好友度过了一个个愉快的时刻。卡利吉亚尼能如此轻松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4月15日是他与科足协工作合同到期的日子,对科威特业余足球不满的卡帅无意续签,早就准备另寻他就。卡利吉亚尼并不缺钱,他在圣保罗拥有一个巴西丙级俱乐部“RS”,专门以培训青少年球员为主,前不久RS俱乐部培养出的一名19岁新星还被国际米兰队收购。

  至于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球员,则更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上周六晚上打完热身赛后,球员们一回到酒店队员就全作鸟兽散,纷纷前去附近的一家黎巴嫩餐厅抽“希沙”(一种烈性阿拉伯水烟,科足协禁止运动员吸食)。上一批科威特国脚曾被卡利吉亚尼斥为没有斗志,这一批年轻人呢?虽然年轻气盛、斗志昂扬,但也并没有什么必胜的动力。其中根本原因就在于科威特国家队的体制,国家队大赛和集训期间,每名队员每天领到的补贴仅为30美元,当然世界杯出线的奖金是诱人的,不过他们也知道领取出线奖金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国家队的收入还不如在俱乐部队,因此这次中国之行对他们来说只是一次美妙的购物之旅,而我们眼中的“中科大战”在他们眼中仅是一场愉快的游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