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巴斯克其实没有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04 《足球》报

  记者黄奕报道巴斯克德比1比1的结果阻止了皇家社会在联赛中的复苏趋势,同时,欧洲赛场的大门也离皇家社会越来越远了。上半赛季客场输掉德比战后,皇家社会一直想在主场复仇,但他们还是失望了。24轮仅积31分让皇家社会还得排在10名以外。也许这场比赛能够让皇家社会的球迷们明白,巴斯克并没有什么德比,毕尔巴鄂依然是无可争议的老大,无论是历史底蕴还是现时战绩,皇家社会都无法和毕尔巴鄂相比,至于上赛季获得联赛亚军,纳只能说是一个意外。

  德比战前,皇家社会主帅德努埃的话让球迷们很不满,甚至在圣塞巴斯蒂安引起了争论:“我们的直接对手不是毕尔巴鄂,因为的目标不同。尽管不排除打进联盟杯甚至冠军联赛的可能,但目前我们首先必须取得45分来成功保级。”圣诞之后的一个月,皇家社会取得了5连胜,即使在萨拉戈萨终止了好运,但球队也恢复了信心。德努埃是为数不多的唱反调的人。

  也许法国人的表达方式不尽正确,因为无论积分有多大的差距,毕尔巴鄂始终都是皇家社会的直接对手。然而上周六的结果证明了,法国人的话是有道理的。与一年前的场场爆满的高昂氛围相比,阿诺埃塔看台上的空位表明,皇家社会已经失去了球迷们的信任。虽然尼哈特在中场休息前的进球扳平了比分,但在古尔佩吉被罚下后,皇家社会反而不会踢球了,让对手从容带走了1分。对于皇家社会来说,这1分的意义是非常有限的,它使欧战变得更加遥远,而将“保级”的目标推到了眼前。

  留着莫希干头的耶斯特继续了进球运,新发型为他带来了连续第4个进球,帮助毕尔巴鄂在德比战中首开纪录。尽管比赛一开始皇家社会就占据了场上的优势,科瓦切维奇和阿隆索也两次射中门柱,但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却缺乏连续性,倒是被毕尔巴鄂先下一城。这个进球改变了比赛的格局,让主场作战的皇家社会疲于应付,直到中场休息前,尼哈特才利用卡尔平的传中扳平比分。

  两周来,卡尔平的续约是皇家社会的主要话题,俱乐部方面表示是否续约由卡尔平自己决定,但35岁的俄罗斯老将选择了结束:“我的打算是在6月挂靴,因此这很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场德比战了。”这场德比的特殊意义给卡尔平带来了激情和动力,作为皇家社会表现最突出的球员,他不仅助攻了尼哈特的进球,还是将球队带出困境的指挥者和领袖。不过,卡尔平一个人的努力并不足以唤醒已经沉睡的“黑社会”。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