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高层为辽足撑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59 《足球》报

  记者袁野海口报道“谁能进中超,谁进不去中超,这根本就不是互相攀比的事情,最终还是要靠成绩来说话。辽足的中超硬件早已经通过我们的预审、中国足协的初审,作为辽宁省足协,绝对可以负责任地说,辽足中超资格没有任何问题。在辽宁队能不能进中超这个问题上,绝不仅仅是辽足俱乐部自己的事,我们省委、省政府、省体育局都正在高度关注这件事情。”昨天,辽宁省足协专职副主席李春贵在谈到有关辽足中超资格的问题时,如是阐述辽宁省方面的鲜明态度。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自从长春亚泰在上周二进京“揭发”辽足开始,辽宁省足协便一直在注意事情的发展动向。李春贵告诉记者,虽然亚泰俱乐部口口声声称辽足基地等一系列硬件有问题,但他们能提供可以被法律认可的证据吗?去年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亲自来到沈阳进行过检查,当时除了固定资产这一项没有达标之外,其他如基地、梯队建设等都没有任何问题,而在去年底辽足通过增资扩股3000万使固定资产达到5000万之后,都向中国足协、辽宁省足协进行了汇报,汇报材料中都有工商部门出具的验资证明。原来有传言说辽足要转让,但至少到目前为止,辽宁省足协还没有接到辽足申请转让的报告,所以增资、转让问题都不可能涉及到其他诸如传言中的健力宝这些企业,因此也更不会成为辽足进中超受阻的障碍。

  作为辽宁省足协专职副主席,李春贵表示,自己一直也在研究足协下发的中超标准,事实上,在总共十五大条的规定中,最重要的还是靠成绩来说话这一条,毕竟这关系到中超联赛的水平。自己可以负责地讲,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和标准,辽足完全可以达标。因为中国足协提出的一些像基地问题等是很难进行具体量化比较的,比如要求的4块场地,并没有说必须要在同一地点,各个场地的要求也没有具体规定。这样一来,肯定有的草皮就要好一点,有的就差一点,辽足的场地可能就分散一点,在万林基地有、在学院有、在海南也有,但都达到了足协的要求。李春贵表示,中国足协一直没有与辽宁省足协取得任何联系,因此我们相信,中国足协这几天开会只是要最后检查各队的上报材料,以达到万无一失。

  李春贵最后说,在辽宁队能不能打中超这个问题上,辽宁省上下各界的态度是非常一致的,辽宁足球队一直是深受辽沈球迷热爱的,辽宁足球也一直为中国足球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辽宁省委、政府、体育局都会全力支持辽宁队进入中超联赛,如果辽宁队因为莫须有的“罪名”影响到中超资格,辽宁各界会一起为球队讨一个公道,绝不能坑了这帮孩子,让他们去打中甲。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辽足手中还有一张最后的底牌,那就是前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崔大林。虽然目前崔大林已经升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离开辽宁省,但作为辽宁足球多年的老掌门人,同时也是一手打造出辽足十连冠辉煌的崔大林,肯定会对辽宁队存有很深厚的感情。“现在已经到了关系到辽足命运的时刻,省体育局不可能不向崔大林汇报这件事情吧。”一位辽足内部人士这样向记者说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