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刘晓新:没有颠覆 只有维持原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57 《足球》报

  本报评论员刘晓新

  颠覆与维持现状,改判与维持原判,在任何时候,前者都会比后者难度大得多。如果在中国足球的范畴内,前者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我认为,这是人们对亚泰辽足之争最起码的判断。

  按原定计划,今天是公布中超参赛队的日子。在此之前,似乎一切事情都水到渠成,使这件事情突然变得复杂化的原因只有两个:一是足协不该画蛇添足地搞出一个“中超资格审查”,事情因此有了节外生枝的可能;二是亚泰不该拿出什么录音带和万言书,浑不识相地给足协添堵。中国人一向习惯在宣布一件早已认定的事情,比如表彰某人或任命某人之前,搞一个广泛的民主评议,这时候偏偏有人站出来揭短,甚至认为该任命自己,那就会变得很煞风景。

  当然,仅仅是煞煞风景而已。事实证明,长春人和之前太多碰壁者一样,对改变一些事情抱有天真的期待,比如说潘苏通对渝沈之战的指控,力帆对实德系的抨击,或者还有愤怒地扬言要“揭开盖子”的李书福和宋卫平……可是,伺机而动的亚泰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原创的力度,历史在“隋波事件”后没有出现任何改变,而林秀臣与某人的对话录音也不见得比当初王素薇与毛罗的电话录音更逼真。至于八点质疑,似乎也比不上秦小宝的算盘珠子和马成全的一麻袋证据。捂住盖子永远比揭开盖子来得更现实,让辽足下去和让亚泰上来,谁的麻烦更大,根本就不是一个选择题。

  押后两天才宣布,这是一个绝妙的台阶。这两天里也许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足协要去查辽足增资扩股的3000万的由来,亚泰还可以继续递交申诉材料,但也许什么事情都用不着做。“除非你们再交出颠覆性的材料来”,这句话含有两层意思:一是“你还有机会”;二是“你根本没有机会”。两天,是撕破脸皮,然后重新恢复平静所必需的时间。

  现在,我们甚至可以认为:亚泰其实早就想到了最后的结局,他们所需要的,本来就不是对现实的颠覆,而是对未来的承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