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著名车手潘塔尼猝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40 中体在线

  本报讯34岁的意大利著名自行车运动员、环法赛和环意赛冠军马尔科·潘塔尼,在14日情人节凌晨被发现死于意大利小城利米尼的一家宾馆房间里,死因不详。

  警方对这家宾馆和潘塔尼住的房间进行了搜查,结果发现了一些内服药品,但是没有任何打斗过的迹象。警方只对外公布了潘塔尼死亡的消息,并未对死因做任何解释。警方随后宣布,将对潘塔尼意外死亡一案进行调查。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潘塔尼是意大利历史上最优秀的自行车选手之一,1998年,他先后夺得了世界三大自行车赛中的两项冠军:环意大利赛和环法赛。而在此之前,意大利只有迪蒙蒂在1965年夺得过环法赛冠军。

  对于潘塔尼的意外死亡,他的朋友和同行都表示了震惊。他在意大利车队的教练弗兰克·巴勒利尼在获悉他的死讯后惊叹:“这个不幸的消息对于车队来说是个沉重打击,我希望这不是真的。”

  另一位著名车手奇波利尼表示:“潘塔尼的死真是巨大的不幸,他是一位优秀的车手,他的离去是国际车坛的一个损失。”

  在众多世界级车手中,潘塔尼以自己出色的爬坡技术而著称于世,他的外表也很引人注目,比赛中他的头上总是缠着一块花手帕,使人们可以从如流的车队中一下子认出他来。在意大利,潘塔尼作为功臣受到人们的尊敬。

  但是,尽管潘塔尼取得过辉煌的业绩,但他却是兴奋剂案的中心人物。曾经为潘塔尼当过两年经纪人的迪蒙蒂说:“潘塔尼为自行车运动付出了太多的代价,在长达四年的时间里,他一直都是国际车坛漩涡的中心,他承受了很大的压力。”

  早在1999年,潘塔尼就在环意赛的药检中被发现使用了兴奋剂,从而使自己威信扫地。而在2001年的环意赛中,正当他只差最后一段比赛即将夺冠时,他的药检再次呈阳性,这一次被查出使用了人工胰岛素。2003年,潘塔尼又一次参加环意赛,虽然他为了能够夺冠而刻苦地训练,并投入了全部精力,但最后却只获得了第14名,他因此而未能获得参加环法赛的资格。

  个人档案

  出生日期:1970年1月13日

  出生地点:意大利切塞纳

  身高:1.71米

  体重:61公斤

  成为职业车手:1992年

  效力车队:卡雷拉车队(1992-1996年)、乌诺车队(自1997年至今)

  1994年,获环意自行车赛亚军、环法自行车赛第3名

  1995年,获环瑞士自行车赛冠军和世界自行车锦标赛第3名

  1997年,获环法自行车赛第3名

  1998年6月7日,获得第81届环意自行车赛冠军

  1998年8月2日,获得第85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

  作者:刘 斌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