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田联全力支持美国制裁兴奋剂传播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40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在美国旧金山法院对4名涉及研制、销售和传播兴奋剂的被告正式提出起诉后,国际田联在北京时间2月14日对这种向运动员提供违禁药物和进行欺骗的人进行制裁的行动表示欢迎。

  在这4名被告中,著名教练科尔切姆尼是其中之一,他手下的运动员包括美国女短跑运动员怀特和英国的男子百米冠军钱伯斯,他们都被查出服用了莫达菲尼尔和新型兴奋剂类
固醇,前者因此被国际田联宣布取消其在去年巴黎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的女子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后者也被取消了巴黎世锦赛上男子100米第4名的成绩,并被禁赛两年。

  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在伦敦说,国际田联全力支持美国政府打击向运动员出售兴奋剂的举动。“我们需要得到美国政府的支持,来斩断提供兴奋剂的供应网络。因此,我们愿意看到有更多的国家将制造、提供和传播兴奋剂的人绳之以法。尽管我们的章程允许我们制裁提供兴奋剂的人,但我们无法将他们送进监狱。”

  去年11月,国际田联批准了对那些涉及兴奋剂案的教练、训练员、代理人和其他与此有关的人从禁赛两年到终身禁赛的惩罚,该规定从今年3月1日开始生效。

  英国前奥运会男子中长跑冠军塞巴斯蒂安·科目前是国际田联理事会的一名委员,他说,兴奋剂丑闻应该作为一种催化剂而被清除出体育领域。(杜文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