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江苏舜天正经历442阵痛 迟尚斌给队员“洗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3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下午,舜天和国安打了一场教学赛,双方0∶0战平。至此,舜天在体测之后的第一个比赛周期结束。从7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球队正经历由352向442转变的阵痛。迟尚斌认为,这关键在于队员的观念还未完全转变过来。因此,在加强技战术训练的同时,大迟抓紧一切机会给队员“洗脑子”。

  根据计划,舜天在10日到20日内打一系列教学比赛,11天时间分为两个比赛周期,
第一周期已于昨天结束。在6天里,舜天共打了7场比赛,除了受伤的闵劲、魏大勇等人外,其他队员都获得比赛机会。在形式上,迟尚斌将32人分成两套阵容参加比赛,一强一弱。结果,第一套阵容3胜1平,第二套阵容3战皆负,两套阵容之间的差距比较大。通过第一周期的比赛,迟尚斌心中已经圈定一个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主力阵容。

  舜天多年来一直打352,队员对这一阵型有很大的依赖性。因此在开始的几场教学赛中,队员对实战中如何运用442的困惑都写在脸上。不少队员哀叹,打442太难,太累。

  与绿城的比赛之后,记者采访了几名队员,了解他们对442的适应程度。一名队员表示,怎么踢都不如352那么顺手。另一名后卫队员表示,现在防守时既要盯人,又得不停地观察周边区域内队友的站位,脑子始终处于高速运转的状况,太累。对于队员的困惑,迟尚斌认为,首先是队员的基本技术跟不上发展的要求,而最重要的是他们的许多观念依然停留在相对较低的层面。

  看出问题,迟尚斌下定决心给队员“洗脑子”,他为此劳心劳力。在集体训练之余,迟尚斌还花大量时间单独辅导队员,针对各人的不同情况,对队员进行个别辅导。迟尚斌的教学方法很好,他会先跟队员讲解,然后问是否听懂了。如果懂了,那得复述一遍给他听。复述一遍还不算完,队员必须现场就练给他看。迟尚斌不厌其烦,队员的困惑不解一个个解开。

  迟尚斌表示,改造一支球队是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尽管舜天队员对442的理解依然有很多不足,但是7场比赛,他们每场都有进步。昨天和国安的比赛,舜天创造出许多机会,如果上两个外援前锋,说不定还不止进一个。因此,对于冬训期间改造球队的效果,他总体上还是满意的。离联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相信通过后面的强化训练,舜天完全可以打好442。 金陵晚报记者严晓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