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40年首圆非洲冠军梦 突尼斯击败摩洛哥捧得桂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4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靠两个出生在巴西的“新队员”的一射一传,东道主突尼斯队2月14日2比1击败摩洛哥,圆了他们40年来首次夺得非洲冠军的梦想。

  在主场6万球迷的助威声中,突尼斯队开场就发起了凶猛的进攻,并在第5分钟即攻破了摩洛哥队大门。前几场比赛为突尼斯攻入3球的席尔瓦·多斯桑托斯在两名后卫中间头球破网,席尔瓦出生在巴西,在非洲锦标赛开赛前不久加入了突尼斯国籍。几分钟后,席尔瓦
本有可能扩大比分,但他形成的单刀突破被吹成越位,赛后慢镜头显示这显然是个误判。

  第38分钟,摩洛哥队哈德吉底线传中,效力于德甲的莫克塔里射门得手将比分扳平。虽然才是第9次入选国家队,但他也已经在这届非洲锦标赛上攻入了4个球。

  第52分钟,突尼斯队出生在巴西的克雷顿左路劲射,仓促倒地的摩洛哥门将将球扑出,但脱手的球被赶到门前的贾兹利轻推入网。

  突尼斯队长、门将鲍姆尼杰将获胜归结为全队强烈的求胜欲望,“我们这个队在一起已经两年了,队员们一起经过了许多坎坷,但我们都挺过来了。”“获胜的欲望支持着我们从开始走到了最后。”

  而突尼斯队教练、法国人勒梅尔在赛后记者招待会上只说了两句话就让路给了全场突尼斯球迷的狂欢,“谢谢我的队员、助手,及所有的人,他们创造了突尼斯足球的历史。”

  突尼斯历史上曾三次举办过非洲锦标赛,一次进入决赛,另一次小组赛都没能出线。

  在13日进行的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尼日利亚2比1击败了马里。 (乔 父)(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