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体育报:“赛不逢时”的非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4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非洲锦标赛越来越引起了欧洲和世界的关注。这其中有几个原因,一是非洲锦标赛的水平越来越高,比赛成了欧洲俱乐部球探们发掘人才的大好机会;第二是非洲锦标赛上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员越来越多,欧洲人看了很有亲切感。本届非洲锦标赛期间,英国的BBC每天都有比赛集锦,淘汰赛阶段每天集锦的时间长达一小时。

  但并非是所有的欧洲人都喜欢非洲锦标赛,有一部分人对之就很有些“恨之入骨”
的味道———这些人就是欧洲俱乐部的教练们。因为非洲锦标赛,这些欧洲俱乐部的教练要失去他们的部分主力队员达一个月之久。而今年,这种情况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实际上,从一开始,非洲锦标赛的日程就与国际足球的时间表有着不可调和的矛盾。一直有争议说,是否能将比赛的日期改到6至7月———欧洲赛季的休息时间。但非洲足球的领导人似乎对此根本不感兴趣。

  当然,非洲人也有无奈。当上个月有人提出这个问题时,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说,6至7月的中西非是雨季,而北非又太热,根本不适合举办比赛。哈亚图的这些话很像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因为他忘了他正在为非洲争办2010年的世界杯而四处游说,而举办世界杯的时间是6至7月。如果非洲的气候真是如此,那非洲能否办世界杯还真成了大问题。

  但实际情况是,非洲6、7月的天气虽然有些热,但下雨从来不是问题,喀麦隆和尼日利亚的联赛就很少受到影响,而夜晚在灯光球场比赛的条件简直是无与伦比的。从这一点看,哈亚图永远不会成为气象专家。

  气候的原因几乎不会影响非洲争办世界杯,同样也不影响他们把非洲锦标赛改期。很明显,非洲足球领导人这次不愿意“屈服”于欧洲俱乐部的压力,而非洲锦标赛在过去却的确改过期。

  仅仅在十年前,法国足协将哈亚图邀请到了巴黎的克莱方丹,与他商谈将非洲锦标赛从原来的3月改到1至2月,以帮助法甲联赛(法甲1至2月有冬歇期),当时非洲锦标赛上的欧洲“外援”几乎全来自法国。哈亚图同意了。两年前,哈亚图做出了更大的让步,他把两年一届的非洲锦标赛的预选赛中的一次与世界杯预选赛合并,这样就减少了欧洲俱乐部中的非洲球员回国参赛的次数。

  这种做法对非洲足球并没有好处,因为非洲球员同样需要增加大赛的次数。非洲足球管理层内部已经有些人开始认识到这种现实了:非洲锦标赛像欧洲锦标赛那样改到6至7月是最好的。为了能避开欧洲锦标赛,非洲锦标赛还可以改到单数年去办,像2007、2009。

  保持足球传统也许是件好事,但现实和经济的原因总是要灵活考虑的。非洲足联应该顺应世界足球的时间表,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更好的认识非洲锦标赛。

  如果非洲足联不愿意这样做,像奥克查、卡努特和埃托奥这样效力于欧洲俱乐部的球星们,未来的非洲锦标赛之路将越来越困难。洲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