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徐涛:老百姓生活最真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7 哈尔滨日报

  昨天,记者采访了电视剧《瑞雪飘飘》男主角“那家老三”的扮演者,北京电视台国际部的主持人徐涛。

  徐涛是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最正宗的“中文代言人”,美国大片《拯救大兵瑞恩》中的米勒少尉、《阿甘正传》中的阿甘的配音都是徐涛,他加盟《瑞雪飘飘》,朋友们都说,“阿甘走进了四合院,配音大腕变成老北京了。”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徐涛当过文艺兵,1981年回北京转业却成了一名火车司机,偶然的机会,他在译制片《死亡档案》中配了一个小角色。而火车司机的工作却是必须定时。为了他所热爱的事业,他决定辞职。“当时是1985年,那时丢掉铁饭碗的确需要一些冒险精神和勇气,我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从未经历过的世界和生活。”徐涛第一次触电,还是1992年的《爱你没商量》中,“当时什么演技也不懂,演了个被梁天一伙玩了一把的王经理。算是友情客串吧,也算过一回瘾。”

  徐涛说“我们这一代人就是李龙云笔下的那一代人,剧中人所遇到的喜怒哀乐,我在生活中也都经历过,与其说是在演戏,不如说就是在演自己。”徐涛的最大收获是:“别看演的北京四合院里的日常生活,老百姓的悲欢离合才是最真实的,我深爱着他们,他们给了我创作的力量。”

  本报记者 申志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