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三大球激活竞技市场——湖南体育新年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47 中体在线

  记者在2月中旬召开的湖南体工会上获得可喜信息:以抓“精品工程”闻名全国的湖南体坛因为“三大球”市场的激活而显得精彩纷呈,春意盎然。

  2月10日晚参加全省体工会的百余代表及5千多观众在长沙贺龙体育馆欣赏了WCBA八一女篮主场与沈阳部队队的比赛。这是八一队在这里的第一个主场比赛,10多名少女组成的“篮球宝贝”激情助威,中场休息时娃娃们比穿裤子比赛,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使赛场气氛不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mazida/2004/s-pip-2.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断推向高潮。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和国手隋菲菲兴奋地说:“真有回家的感觉!”在此后的一个月里,八一女篮将有5个主场在长沙举行,有关部门正积极进行票务、观众、秩序各方面工作,以此带动当地体育市场的进一步激活。

  前年起,八一足球队入驻湘潭,为沉寂多年的湖南足坛注入一股活力,在省体育局、省足协、湘潭市委市政府及体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仅仅两年时间,就将湘潭打造成了全国的“金牌球市”。同时,八一女足、八一女排也先后将益阳作为主场,而今年初的CBA全明星周末赛也首次落户长沙,再度掀起一股“篮球热”。去年起,湖南开始积极组建自己的足球俱乐部,经积极运作整体收购重庆力帆队,又引进多名八一等球队的选手,现湖南湘军足球俱乐部已正式成立,正积极备战今年的全国足球甲级联赛。

  湖南三大球竞技市场被激活,依赖于多方倾情“合力”,“市长”和“市场”的作用同时显现。位于中部的湖南经济发展落后于沿海和东部地区,用于体育方面的经费也很有限,所以湖南体育部门采取压缩项目(包括一些大球项目)的办法,将有限资金用于自己的优势项目,尽全力在体操、跳水、举重、羽毛球等项目中寻找突破口,终于在奥运战略中取得成功。随着体坛湘军声名鹊起,湖南人的体育意识日渐强烈,对喜闻乐见的三大球项目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江及副省长甘霖多次谈到,要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对三大球的喜爱,并直接领导和参与了湖南三大球项目的市场化运作,而省体育局局长傅国良亲任省篮球、足球协会主席。

  去年五城会的成功举办,极大促进了湖南省体育整体水平的提高,全省投入20多亿兴建体育场馆设施,使湖南的体育场馆进入了全国先进行列,这些硬件设施为体育社会化、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平台;与此同时,湖南人对体育赛事的需求十分旺盛,这些为社会、企业参与体育,实现双赢,提供了新的切入点,引发了社会、企业参与体育的巨大热情。体育部门因势利导,成立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全面开发湖南体育竞赛市场,仅2004年,湖南就争得了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承办权30多项,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男子足球预选赛中国对韩国的比赛、奥运会亚洲拳击资格赛、全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等重要赛事,使湖南竞赛市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景象。

  湖南三大球市场的激活带来多方效应。益阳市打出“体育经济”牌,通过举办省九运会,兴建了奥林匹克体育公园,拓展了新城区,土地大幅增值,提升了城市品位,扩大了知名度。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八一女排、女足纷纷落户益阳。目前国家羽毛球队也对这里产生了浓厚兴趣,国家级基地正在建设中;湘潭市精心经营八一湘潭足球队主场赛事,打造体育产业链。株洲、张家界等城市也通过承办中国比利时乒乓球对抗赛、中韩围棋对抗赛,大胆进行体育赛事的社会化、市场化运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缪晖骆先鸣(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