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齐鲁晚报:以快制慢的有限胜利--中科交锋总有看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0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总结中科交锋史,可以发现有3个显著的特点:

  1.容易造就经典比赛和英雄人物。

  1981年主场3:0大胜当时亚洲第一的科威特队让球迷热血沸腾地喊出了“冲出亚洲,走向世界”的口号;1997年客场2:1上演的红色5分钟,是快刀浪子高峰的巅峰之作;十强
赛最后的告别,主场1:0战胜科威特队将孙继海作为悲哀中的希望印入人们脑海。

  2.以快制慢的有限胜利。

  与科威特队交手,中国队最大的优势是稳固的防守和速度奇快的锋线。但是战绩上的优势,从来无法掩饰场面上的劣势,在1981年的传奇之后,中国队对于科威特队的胜利,就往往靠的是田径队似的速度而非足球队员的技术。通过我们日益强壮的身体,简单粗暴地冲撞对方的业余球员,成了中国队克敌制胜的法宝。

  3.门将成为取胜的关键。

  1981年中国队3:0大败科威特队的第一功臣就是扑出对方点球的李富胜,此后渐渐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即只要中国队战胜科威特队,一定是得益于门将的神奇发挥,这几乎成了一个定律,科威特队也造就了中国足球一代又一代“门神”。

  此后,路建人、江津、区楚良都先后在对科威特队的比赛中一战成名。(京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