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欧化的科威特有点“可怕” 中国队寻找制胜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7:33 体育周报

  采访中国队队员,让他们谈谈对科威特队的印象时,球员们只是觉得,他们的技术不错,但具有普遍西亚球队的弱点:速度比较慢,黏球使得全队的推进速度不够快。但通过15日观看科威特队的训练,记者觉得,卡佩吉亚尼正在使这支原来走南美风格的球队更加欧化。

  和近邻沙特一样,科威特在80年代和90年代初一直走的是南美风格,特别是球员都以巴西队为楷模,不论是个人技术还是全队的整体打法都效仿巴西队,这也是这支球队能在
1986年打入世界杯决赛的原因之一。但在那之后,科威特足球就开始走下坡路,不要说进不了世界杯亚洲区的十强战,就连亚洲杯上都很少出现他们的身影。科威特人也认识到问题所在。从90年代初开始,科威特足协就一改以前只聘任巴西教练作为主教练的习惯,也将一些比较知名的欧洲教练引入科威特。即使不执教国家队,也能执教其国内的俱乐部。也正是从这一时期开始,科威特队开始逐渐转型,涌现出来的球星就是侯瓦迪。他完全脱离了技术型球员的特点,身材高大、门前感觉好、有一定的冲击力,更像典型的欧洲中锋。而整支科威特队也开始向欧化发展,除了保持鲜明的个人技术特点之外,全队也开始逐步讲究整体推进的速度,强调整体的战术纪律性。

  现任科威特主教练卡佩吉亚尼虽然是巴西人,但他更为推崇欧洲的整体足球。在15日的训练中,他不断强调的就是一个“快”:快突、快传、快射。以前科威特队较为熟悉的个人盘带和两三人之间的小配合在训练中没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队员大范围地穿插跑动。实际上,从训练看来,卡帅已经抱定在18日的比赛中打防守反击的思想,突在最前面的老将巴沙尔就是反击最有力的武器。他的速度、经验和意识丝毫不逊于当年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多麻烦的侯瓦迪。

  如此看来,中国队如果还认为科威特还是以前那种打起来慢条斯理的球队,那就大错特错。如果我们的边路被对手遏制,速度上的优势又体现不出来,加上本身技术不占便宜,那么18日的中科之战,中国队确实没有一样致胜的法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