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THG“光顾”希腊 顶尖东道主选手牵连禁药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7:23 体育周报

  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不到6个月时间了,几位顶尖东道主选手却和禁药丑闻牵连到了一起。最新的证据显示,在去年让全球体坛色变的“THG风暴”中,希腊选手也在其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他们都得到了由海湾合作实验室(简称巴尔科公司)提供的可以提高运动成绩的药物———THG。

  美国时间上周五,巴尔科的创建者维克多·孔蒂出庭受审,一同出庭的还包括英国
著名田径选手钱伯斯的教练康切尼等3人。孔蒂被指控非法生产和销售违禁药物,其他3人也受到了非法指使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的指控,不出意外,这些指控都遭到了对方的否认。钱伯斯也在伦敦时间上周四参加了一次听证会,一旦服用THG指控成立,他可能面临长达2年的禁赛。

  在旧金山地区法院,美国国内收入署的调查专员杰夫·诺维茨基出示了长达52页的报告,其中有证据显示,孔蒂曾命令一位名字被隐去的希腊教练,在其制定的账户上存入现金,作为对其提供的服务的报酬。在调查“THG事件”的过程中,美国有关部门跟踪了孔蒂的电子邮件,结果意外地发现,2002年8月,孔蒂曾在邮件中提醒上述那位希腊教练,他执教的运动员已被发现服用了违禁药物。

  去年5月,为了更好地为雅典奥运会进行准备工作,国际违禁药物控制委员会(IDTM)曾将它驻希腊的工作人员增加了一倍。但是后来不得不把增加的工作人员全部撤回,其原因是:希腊运动员根本不能做到随时接受赛外检测。根据国际田联规定,在任何单项赛事中成绩列世界前30位的选手,都必须随时告知自己的所在位置,以便于随机药检。然而,有东道主教练和选手公然挑战了这一制度。据2002年4月某希腊报纸上的一张照片显示,短跑教练特兹克斯与他的两名弟子克德里斯(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以及萨诺(悉尼奥运会男子100米季军)身处卡塔尔,而在那之前,特兹克斯对外界表示,他们一直在位于希腊南部的克里特岛上训练。消息一经披露,国际田联立刻通知希腊方面提供必要的合作,以避免在雅典奥运会前产生不必要的尴尬。

  特兹克斯是个备受争议的人物。1997年,他在德国多特蒙德的训练地对一位IDTM的工作人员动粗,让自己的3名弟子逃脱了临时药检,因此受到了国际田联禁止执教2年的严惩。1999年复出后,特兹克斯开始执教克德里斯,用了不到1年时间,他就把后者从一个平庸的400米跑选手打造成了奥运冠军。2001年,克德里斯在埃德蒙顿赢得了世锦赛冠军。1年后,他成为欧洲冠军。但在去年巴黎田径世锦赛开战前的最后一刻,克德里斯宣布退出,放弃了卫冕的机会。期间有传闻表示,克德里斯药检呈阳性。当时,希腊代表团还专门发布了一份声明,为克里德斯申冤。另一个值得注意的事件是,2001年,希腊足球俱乐部雅典AEK队有两名球员药检成阳性,当时,特兹克斯正是该俱乐部的体能教练之一。

  目前,希腊田协还没有对此新闻作任何表态。不过,国际田联已明确表示,一旦在巴尔科案件审理中掌握确凿证据,他们将对涉案人员严惩不贷,包括收回奖牌以及冠军称号。喻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