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跳得真高扣得真糟 卫冕冠军理查德森5次扣篮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6:2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跳得真高扣得真糟

  投篮之星赛、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战以及扣篮大赛,在激扬的音乐和漫天飞舞的彩带中隆重上演。全世界篮球迷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用期待的目光看着喧闹的篮球场,希望这道篮球盛宴能给大家带来一丝惊喜。然而,随着神射手斯托亚科维奇关键三分球的偏离篮筐,卫冕冠军理查德森的5次扣篮失手……

  NBA全明星

  盛宴的真正享用者竟然是名不见经传的莱纳德、琼斯们。理查德森五次失手失败,失败,失败,还是失败,在全明星扣篮大赛决赛中,NBA的裁判和球迷给了卫冕冠军理查德森多次机会,希望他能演好这场大戏,可惜理查德森却连续4次扣篮未果,在理查德森的衬托下,首次参加扣篮大赛的“菜鸟”步行者队替补球员弗雷德·琼斯有幸成为又一个扣篮王。如此尴尬的结果,恐怕也是大卫·斯特恩最不想看到的。

  本次扣篮大赛共有4人参加。预赛中理查德森得到95分,琼斯得到92分,两人双双跻身决赛,曾打过中国CBA的掘金队“鸟人”安德森和戴维斯则被淘汰。在一阵喧哗声中,扣篮决赛的第一扣开始了,琼斯首先出场,他先是将球高高抛出后,自己快速前插,到了篮下球离篮筐还有一段距离时空中接球后转身360度单手重扣,这记超远距离的扣篮立刻得到了全场的欢呼,他也毫无争议地得到了满分50分。此时,想成为三冠王的理查德森脸上写满了紧张。为此,他选择了一个更为复杂的扣篮动作:先将球抛向空中,空中接球后从胯下换手再改成双手灌篮,这个动作即使是当年的卡特也没尝试过。

  第一次,理查德森在胯下换手后却将球甩飞……失败;

  第二次,理查德森未能抓住弹地而起的篮球……失败;第三次,理查德森把球勉强放在篮筐上,球滑落了下来……再次失败。

  按照规定,理查德森的第一个扣篮动作以失败告终,他只得无奈地走向了场外。但此时观战的球迷齐声高呼,“再给他一次机会。”在球迷的期待下,已经下场的理查德森重新出场。

  但第四次他还是没有成功。无奈,第五次他改换动作,空中转身360度单手扣篮,草草完成了决赛第一轮扣篮,他得到了45分。

  在最后一轮的决战中,琼斯想和朋友来一个“创意扣篮”:他的朋友从观众席上将球传出,琼斯接球后直接腾空来一个双手扣篮。但这个创意显然还需要磨合,琼斯第一次失手,第二次他虽然扣篮脱手,但皮球却奇迹般地弹进了篮筐。就在球迷以为裁判们还将给他一次补扣的机会时,魔术师约翰逊、天钩贾巴尔等裁判却亮出了分数,36分,琼斯总分86分。

  只要能拿到42分,理查德森就能再次卫冕。但没想到,理查德森的最后一扣———将球高高抛起后空中接球胯下换手扣篮,又失败了,只得到了33分。

  斯托亚科维奇一球惜败

  魔术师再现当年风采

  由于全明星周末的“招牌菜”扣篮大赛近年来不太景气,NBA这两年接连出新———去年增设了技巧挑战赛,今年增加了投篮之星比赛。老牌明星“魔术师”约翰逊等人前来助兴。在“投篮之星”赛中。洛杉矶湖人队凭借“魔术师”约翰逊在中线附近快速的远投命中以43.9秒获得本次投篮之星的冠军,而技巧挑战赛的冠军则被拜伦·戴维斯收入囊中。

  在投篮之星的比赛中,组委会特意安排了两男带一女的搭配组合。最终最先出场的湖人队的费舍尔、3届WNBA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莱斯莉和前湖人队巨星“魔术师”约翰逊组成的湖人组合以43.9秒完成了全部规定动作获得第一名。而在技巧挑战赛中,由于老将佩顿的意外缺阵,来自黄蜂队的拜伦·戴维斯发挥稳定,最终以31.6秒获得冠军。

  佩贾·斯托亚科维奇在投出最后一个花球时,积分为16分,只要将这个关键球投中,他就能将积分提高到18分,将三分球大赛带入加赛,可惜,斯托亚科维奇最后一球弹筐而出。名不见经传的掘金后卫莱纳德成为新一届“三分王”。

  三分球大赛共有6人出场,在预赛中,火箭队的莫布里、活塞队的比卢普斯和超音速的刘易斯惨遭淘汰。进入决赛的分别是掘金队的莱纳德、76人队的科弗尔以及国王队的卫冕冠军斯托亚科维奇。斯托亚科维奇在预赛中表现非常出色,拿下总分30分中的21分,这也是预赛最高分,当看到自己的最后一球入网时,斯托亚科维奇一边将自己投出篮球的左手停留在空中,一边回过头对着坐在场外的参赛者得意地笑了笑,似乎在告诉大家,“这个冠军我拿定了。”

  但没想到,决赛阶段出现了戏剧性的表现,最后一个出场的斯托亚科维奇似乎有些紧张,他在第一个球车得4分,第二个球车得4分,第三个球车得3分,第四个球车只得1分,直到最后一个球车时,他才找到感觉,连续命中4球,只要命中最后一个花球,他便能追平最先出场的莱纳德的18分,将比赛带入加赛。但此球一出手,斯托亚科维奇似乎也感觉到球有些歪,只见他张大嘴巴紧张地看着篮球,果然,此球在弹了一下篮筐后飞了出来……全场观众一片叹息之声。最终,得到16分的斯托亚科维奇卫冕失败,而莱纳德凭借18分夺冠。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

  昨天,NBA官方举行了一个足以让中国篮球迷兴奋的发布会,在发布会上,NBA官方正式宣布:今年火箭队和国王队将在中国进行两场季前赛。出席发布会的姚明当场戏言,“火箭主场已经迁到了上海。”

  在新闻发布会上,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火箭队和队中的NBA全明星中锋姚明将于今年10月14日在上海、10月17日在北京和国王队分别进行两场季前赛。”在宣布了这一让人兴奋的消息后,斯特恩还表示,“如果顺利的话,我们希望在两到三年内运作在中国打部分常规赛。”与此同时,斯特恩还在会上肯定了姚明所起到的突出作用,“姚明在中国年轻一代的球员中已经起到了榜样的作用,这无论对中国还是NBA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毫无疑问,姚明现象甚至将起到加速整个世界篮球水平迅速提高的作用。”

  兴奋的姚明表示,“我现在必须学会习惯整个球场的球迷和家人都为自己加油和欢呼的场面。”而他的伙伴,弗朗西斯在谈到将在中国举行的季前赛时,也很兴奋,“我非常迫切期待双脚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天的来临,这样我就可以看到长城了,嘿嘿,我可能还会有机会让姚明当导游带我到长城上观光。”

  三分王沃肖恩·莱纳德

  每天投篮至少300次

  作为双胞胎女儿的父亲,莱纳德为人谦逊而本分。他1973年5月14日出生在底特律,1994年第二轮被雄鹿队在第46顺位选中,5年后他转投掘金队,司职得分后卫。两年后转战多伦多加入猛龙队,但在2003—2004赛季又回到了掘金队。

  就像他的为人一样,莱纳德在球场上尽职尽责,职业生涯平均每场拿下12.2分,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其10年的NBA生涯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而在他所参加的季后赛中,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达41.2%。莱纳德所取得的成绩并非偶然,就在他年仅12岁的时候,他每天就坚持投篮300—400次。可能是皇天不负有心人,这位闯荡NBA已达10年的老将,在其全明星赛的“菜鸟秀”中就一鸣惊人,捧得三分球远投大赛的冠军。

  扣篮王弗雷德·琼斯

  从速滑场走来的扣篮王

  琼斯1979年3月11日出生,2002年被步行者队在第一轮第14位选中。但是,作为步行者队中的替补队员,他很少有表现的机会,新秀赛季他平均每场只有6.1分钟的上场时间,仅贡献可怜的0.7分,就是在本赛季,他每场也只能拿到1.6分。

  有意思的是,琼斯曾经是一名速滑选手,但他超强的弹跳能力让他成为一位天生的灌篮高手。在他所参加的7次扣篮大赛中,琼斯仅在大学阶段在参加NCAA的扣篮比赛中输给了一个叫罗伯茨的选手。上述这些也正印证了琼斯在赛场上表现平平却能参加全明星扣篮大赛的原因。然而,谈到他的夺冠真的有些机缘巧合,这位步行者队替补开始因为想在全明星周末期间休假,而拒绝了参加扣篮大赛的邀请,直到大赛前他才改变主意,决定首次参赛,没想到这次让他一举击败卫冕冠军理查德森,夺得“扣篮王”的称号。

  本版撰稿早报记者张志凌实习生翟光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