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300种恐怖袭击威胁雅典 专家:他们已经蛰伏6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生化武器核武器从天而降

  躲在山上的狙击手突然袭击

  满载爆炸物的卡车冲入赛场

  恐怖分子劫持飞机劫持人质

  食物和饮用水被下毒

  ……

  距离雅典奥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专家警告,本届奥运会面临最严峻的安全挑战,因为恐怖分子袭击雅典奥运会的方式可能有300种之多!

  恐怖分子蛰伏6年

  雅典奥运会将有10500名运动员参加,100万左右的观众亲临现场观看。希腊紧邻中东,雅典奥运会是“9·11”事件后首次举行的夏季奥运会,8月的希腊将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希腊外交部长罗德斯说:“从雅典成功取得奥运会举办权的那一天到现在,恐怖分子有6年的时间计划实施恐怖袭击,雅典面临的安全问题不言而喻。”许多美国运动员更是忧心忡忡,有人甚至表示他们届时将不会跨出堡垒似的奥运村半步,因为“有人视美国人为眼中钉”。

  希腊政府不遗余力

  为了确保奥运会顺利进行,希腊政府近日邀请了以英国、美国和以色列为首的7国顾问指导小组。他们在安全方面的预算也将达到7.5亿美元,是悉尼奥运会的3倍!届时将有包括1.6万名士兵在内的约5万名工作人员负责安保工作。现在希腊称得上是全球反恐斗争的“实验场”,各种演习接连登场,下月,美国特种部队还要参加为期20天的“地靴”行动。

  但在最新的民意测验中仍有近80%的希腊人担心袭击“不可避免”。就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说:“谁也无法保证百分之百的安全。”(杨孝文任秋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