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米哈进球瘾传染三兄弟 拉齐奥后卫皆精通副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4:0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拉齐奥队主场迎战恩波利队比赛的最后20分钟,恩波利门将帕尔利像那位可怜的失眠老头般等待着“另一只靴子”的坠地,它将由米哈伊洛维奇抛下。不过如同故事中的情节一样,楼板再也没有发出声响,比分定格为3比0。可以想象那20分钟的煎熬结束时,帕尔利的肾上腺分泌将何等紊乱。

  本场比赛一开始便被某种趋势所左右,种种迹象表明,拉齐奥队整条后防线都会进
球:开场不久中卫库托进球了,随后葡萄牙人来了个标志性的体操动作:一阵狂奔加一串团身前空翻一周;中场哨前左边卫扎乌利进球了,25分钟前他刚替下受伤的法瓦利;第71分钟右边卫斯塔姆进球了,一个变向的远射。

  帕尔利明白,该轮到米哈伊洛维奇了,这种趋势几乎不可逆转,要知道这位塞黑中卫1998年12月13日在奥林匹克球场的处子秀便上演了“帽子戏法”,而且是“任意球帽子戏法”。欧足联的技术评估小组认为,作为后卫米哈伊洛维奇的进球效率完全可以媲美四大联赛中的任何一位前锋,而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更是戏称,如果他与善于突破的卢西奥配合将组成世界上最完美的锋线组合。

  比赛中,现场转播的摄象机镜头恶作剧般在米哈伊洛维奇的神奇左腿和帕尔利高度紧张的面部间不断切换,哪怕前者是在中圈弧起脚。好在,米哈伊洛维奇最终放过了已经神经质的帕尔利,“另一只靴子”被他束之高阁。

  此役过后,拉齐奥队在意甲的排名超越国际米兰暂居第四(国米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于次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拉齐奥队取得全胜,并且全部是大比分:联赛对帕尔玛3比0,意大利杯对AC米兰4比0,加之本场3比0“草菅”恩波利。然而对于这种良好的走势,拉齐奥队主帅曼奇尼却丝毫开心不起来。在赛后结束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其实在比赛中他的神经绷得比帕尔利更紧,“法瓦利下场时,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我不知道对手是否会将比分扳平、何时将比分扳平。幸运的是,球员突然打起了精神。”

  ——曼奇尼的最后一句话,与其说是庆幸莫如说是哀怨。拉齐奥队自去年经历经济危机后,在联赛中表现出的“不可琢磨感”已经远远超出了曼奇尼的心理承受力,连胜连败的“治乱循环”甚至会在一个赛季内上演好几次。蓝鹰可以轻而易举地令米兰双雄、尤文图斯等豪强体面尽失,可以在不可思议地对雷吉纳、莱切等榜尾球队俯首称臣。鉴于此便不难理解,曼奇尼为何会在拉齐奥对排名“后三甲”的恩波利时惶恐不安。

  “他们总是在别人绝望时高速启动,在别人乐观时突然抛锚,其实这也是一种规律。”《共和报》的一位资深足球记者为拉齐奥队总结出这么一条不是规律的规律。就在拉齐奥狂胜AC米兰的当天,俱乐部主席克拉尼奥蒂被捕,于是他们迎来了一个轮次的“抽风”。那么,当未来像和煦的春风般扑面时,局面会怎样呢?这个问题正是曼奇尼所担忧的。也许就像那“另一只靴子”,永远不知它何时坠地声响。

  “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是值得举杯畅饮的,因为谁也无法预知盛筵将在何时戛然而止。”这是曼奇尼胜利时的心境。作者:杨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