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东方客场大胜北京结束五连败 哀兵制胜之道显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3:45 东方体育日报

  101比87,上海东方男篮昨晚爆冷战胜北京之后,在四支队伍进行的保级战中重新领跑。这场胜利来得异常及时,至少可以缓解目前东方男篮将士身上承受的巨大压力,比赛结束后,李秋平连日来绷得紧紧的表情终于舒展开来。李秋平:胜在心态平稳

  李秋平赛后称,这场比赛东方队胜在心态平稳。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打得一直非常从容,进攻水平发挥起伏不大。而上一场主场输给北京就是因为太急于进攻。

  这场比赛进行前,东方队上上下下都没想到能在北京取得胜利。也许是因为不忍见本队惨遭屠杀,俱乐部副总经理李耀民本赛季头一回没有随队亲征客场。结果正所谓哀兵必胜,东方男篮不仅让北京队品尝到轻敌失利的苦果,而且队中此前一直被外界称为“水货”的外援布莱恩也一飞冲天,风头完全盖过了北京队的强力外援奥德耶杰。布莱恩:我能帮上海队保级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北京万丰开场派出全华班的目的就是想拖住上海东方。而上海东方男篮的首发阵容则有些变化,艾里克斯没有上场,李秋平同样派出全华班。

  两队在第一节比赛中没能分出高下。然而第二节比赛的结果却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向,东方男篮派出外援布莱恩,他果然起到了奇兵的作用。上半场结束时,东方男篮就以50比40领先十分。李秋平赛后点评道:“第二节布莱恩上去以后,不仅加强了防守,还推动了全队的进攻。”

  反观北京队,以往利用外援奋起反击的局面并没有出现。赛前在介绍北京队队员时,受到北京球迷最热烈欢迎的不是焦健,也不是张云松,而是最近两场帮助北京队获胜的功臣奥德耶杰。这个家伙也一点不谦虚,用拳头捶着自己的胸口,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不过上场后,他完全没有前两场比赛的生猛状态,面对东方男篮的外援布莱恩时也没有太多的办法。

  比赛结束后,心情颇为不错的布莱恩搭了一件球衣在身上,对记者挤眉弄眼地说:“怎么样,我没说错吧,我能帮上海队保级。”

  北京万丰队主教练闵鹿蕾随后还是给了奥德耶杰机会,但这名外援偏偏不争气。没有了内线的支撑,三节结束后内外交困的万丰队已落后东方队20分。最后一节比赛中中,上海东方队派出“双外援”组合——布莱恩和艾里克斯,彻底让北京万丰队断绝了扳回比分的想法。闵鹿蕾:东方队打得太好

  上海东方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手风非常顺,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赛后感叹说:“我们的防守和外线都尽力了,不是我们打得差,只能说东方队打得太好了!”

  赢球之后,东方男篮上下都松了一口气,队里一名工作人员见到记者,还半开玩笑地说:“总算赢球了,你们报纸都快把我们逼到绝路上去了。”而刘炜在赛后也心情颇佳地为围上来的球迷签名。 作者:张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