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张庆鹏输球跪地痛哭 辽宁男篮把悲伤留给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3:04 球报

  104:108,在黄龙体育馆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4分落败的辽宁盼盼将士们像一座座雕塑般,和不可更改的比赛结果一起凝固在情人节的第二天下午,与无人陪伴的寂寞相比,现在的悲伤更让他们揪心。

  前三节的比赛简直让人绝望。万马军中斩敌军上将人头如探囊取物的边强手感全无,5投尽失只得1分;守弱攻强的马玉昆面对对方第二高度的猛攻严守难觅得分如拾草芥的快
感;只有张继兴、张庆鹏两员小将前后奔走满场游斗,张继兴三分球5投5中命中率百分之百;张庆鹏右眼结膜被对手划破依旧狂砍29分。但两人既要在后场贴身盯防高德的突破妙传,又要在前方催城拔寨疯狂抢分,三节过后,辽宁队已经落后17分之多。

  就在所有人以为浙江队将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之时,辽宁队突然在第四节睡狮猛醒发动绝地反击。替补布朗出战的迈克尔和接军连续中投命中,在3分半钟之内率领辽宁队打出一个12:4的得分高潮,追至83:91。浙江队主帅里德见势不好,赶紧叫停,但在他们好不容易得到2分后,郭士强连下两个快攻,辽宁队又打了一个6:0,转眼间分差只剩下4分。但关键时刻风云突变,扛起篮下防守重任的接军在距离终场还有6分钟时6犯下场!这对辽宁队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重新上场的马玉昆在还有3分钟时两罚一中,浙江队再次领先5分,一直对二中锋位置头疼不已的古吉雄只好派上小前锋刘相韬担当起篮下防守重任。在随后的两分钟里,除了郭士强两罚两中外,双方都没有把握住进攻机会。先是一向冷静的高德在还有2分06秒时走步,随后辽宁队24秒违例,紧接着老将郑武在运球时推人犯规……时间慢慢消耗得只剩下55秒,郑武在重压之下承担起责任,他的远投干净地命中,103:99。

  5秒钟后,辽宁队迎来最后的希望:郭士强造成高德6犯离场。浙江队马上叫停并换人。而只顾着高兴的辽宁队队员们竟然没有采取犯规战术,球在浙江队手中游走,15秒钟在记时器上溜走。辽宁队替补席上的教练、队员用嘶哑的声音提示着场上的5个人:“犯规呀!看时间!”在还有35秒时,辽宁队才对缪寿守犯规,好在他的罚球只添1分,辽宁队迅速组织反击,张庆鹏在还有25秒时三分中的,102:104。古吉雄赶紧叫停。

  “逼张义接球!对他犯规!”队员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犯规战术,目标锁定在此前罚篮命中率仅为50%的老将张义身上。而比赛恢复仅1秒钟,刘相韬就完成了这个任务,但张义两罚全中。浙江队全线回守严防三分,张庆鹏假投真突篮下再取2分,看到对手纠缠不清,里德也要了暂停,准备最后的攻防战。

  浙江队半场开球,辽宁队如法炮制,刘相韬一边向外挤张义一边大声吆喝着吸引裁判的注意力,时间如辽宁队所愿在还有10秒时停滞,但经验老到的张义再次两罚全中击碎对手反击的梦想。

  尽管已经意识到胜利即将远去,但不甘心的郭士强再次请求短暂停。古吉雄把最后一击的重任交给了张庆鹏:“布朗给你挡拆,你能投就投,不行就突,一定要争取时间!”但对方也料到辽宁队有此一招,代勇从布朗身边的缝隙中溜过迅速逼近,张庆鹏虚晃一下横带了一步,浙江队两名队员扑上近前,混战中球出界,时间只剩1秒,辽宁队大势已去。

  终场哨响,在吴乃群张义等人欢呼拥抱的映衬下,张庆鹏双手掩面蹲在场地中央痛哭不止,张继兴用十指狠狠地搓着自己的脑袋……辽宁队只有把悲伤留给自己,而本可以属于他们的美丽早已被别人带走。

  作者:武迪

  (来源:球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