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一纸诊断背后的苦笑 李铁英超前程变得更加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2:43 球报

  新老“铁拐李”都将在看台上给自己的队友加油,他们是李铁和李伟峰。

  病历诊断书是最有说服力的理由:右腿胫骨底部横向断裂三分之二,最快五周才可以重返足球场。李铁看着病历书上最终诊断先是苦笑:我咋这么点背呢?2月13日,星期五,果真是黑色星期五。在2·18日的中科之战中出场建功的想法一下就成了不能实现的抱负,而且他灰蒙蒙的英超前程,变得更加黯淡起来。

  2月15日中午时分,中国国家队世界杯代表团乘大巴车赶到广州,正式踏上了预选赛首站的征程。李铁拄着双拐吃力地走下大巴车,虽然脸上带着笑,但广州只是他的养伤之所。

  中国队下榻的东方宾馆专门为李铁准备了一部轮椅,这几天,这部轮椅将成为李铁的主要代步工具。尽管李铁脸上偶尔还会闪现一下灿烂的笑容,但谁都可以看出,这是他故意用来安慰别人的,笑容背后掩藏着的是苦涩。

  2月11日晚星夜兼程地赶回国家队,2月12日与全队合练一天,2月13日下午即遭遇骨折重伤。这一次,李铁只参加了330分钟的训练就宣告出局,在他近8年的国脚生涯中,这是此前绝无仅有的第一次,而“胫骨骨裂”也是他近10年的职业生涯中绝无仅有的最大型伤病。“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这是李铁受伤之后,发出的惟一一句“抱怨”。在中科之战行将打响之际突然重伤当然是不合时宜的,“李铁缺阵”对中国队是一种必然的损失。而如果把李铁的这次受伤再投放到他在埃弗顿的现时处境中加以打量的话,将不难发现,那道13毫米的裂纹,其实已对他的英超前程产生了致命影响。

  在回国助阵之前,李铁已然连续十几轮未进入埃弗顿队的联赛大名单了,同他去年几乎全年首发的情形比较起来,简直就是天壤之别。李铁在国内的一位好朋友透露说,铁子这所以这么急三火四的用了不到二十个小时就赶回到国家队报到,并不是因为国家队催得紧,他其实完全可以多花点时间,不紧不慢地去到三水,“主要就是因为他自己急着想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希望能通过在国家队的比赛为自己转一转运。在英超的外籍球员,都很认同这种观点。”事实上,在李铁刚一回到三水之时,深圳健力宝俱乐部就向他发出了强势邀请,希望能劝服他提前归国加盟深圳队。但李铁非常坚决地予以了回绝,他的理由是“自己目前在英超还未到最困难的时刻”。

  没有人有未卜先知的超能力,所以当李铁嘴上说着“未到最困难时刻”的时候,肯定也无论如何想不到,他的最困难时刻会在三十小时后便遽然到来。医院的诊断结果表明,李铁那出现了裂纹的胫骨需要至少五周时间才能完全愈合,而在完全愈合之前是根本碰不得足球的,否则的话就很容易恶化成“骨折”……五周时间对于一名位置稳固的绝对主力球员来说可能不意味着什么,但对于李铁这样一个边缘人物来说,就有很大的“被彻底遗忘”的风险。因为李铁的工资不需要埃弗顿支付,因此莫耶斯根本不须考虑就可以了无压力地把“外援李铁”置之脑后,因为这样做也完全不会给俱乐部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