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沈阳帮制导国足任意球 重要武器“轰炸”科威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5:03 球报

  2月7日中芬第二场热身比赛,张玉宁和郑智两记精准的任意球叩开了中国队的胜利大门,而2月18日的中科之战,任意球战术也将成为中国队取胜的重要武器,国家队在三水的最后备战中,任意球包括角球成为重点演练对象。

  米卢时期,定位球几乎每天必练,但哈恩在定位球方面似乎更信奉“临阵磨枪”的做法,他更重视的是整体的战术演练,所看重的也是运动战中的得分。在海南集训期间,国
家队一次定位球也没有演练过,只在中芬热身赛之前,哈恩才第一次进行了定位球的演练,但没有想到却两击两中。

  事实上定位球得分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哈恩组队后所得的第一分就是去年对爱沙尼亚队比赛时李伟峰利用角球的机会打进的。这次备战与科威特队的比赛,可以想象客场比赛的科威特队肯定将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在对方防线收缩的情况下,定位球战术无疑是拿分的最好武器。

  三水备战期间,定位球战术终于成为哈恩重点演练的对象,从上周四到周六,哈恩每天都拿出一个上午的时间来演练定位球,但哈恩所采取的方式并不是单纯的进行定位球训练,而是与攻防演练结合在一起,在适合的时候吹哨进行定位球的训练。

  从训练中看,前场任意球基本上由郑智、张玉宁、肇俊哲三个沈阳小伙包办,远距离的射门由张玉宁来完成,先是由郑智虚晃一枪轻传给肇俊哲,而肇俊哲做掩护,脚后跟一踩将球拨给已经启动的张玉宁,由张玉宁来完成轰门,这种任意球的配合隐蔽性比较强,很容易把球打到人墙中的空当,不过从训练中看,这种远距离的任意球成功率较低。另外一种任意球则由郑智来主罚,由肇俊哲将球分给郑智,郑智用弧线球绕过对方的防守人墙,这样的任意球攻门成功率较高,在几次训练中都有成功的记录。郑智说:“这种球我练了很长时间,现在惟一欠缺的是球的速度和力量,如果这两方面再有提高的话,成功的可能更大。”第三种任意球配合方式则和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打进英国队的罚球方式很像,肇俊哲一踩,郑智虚晃射门实际上将球传给禁区边缘插上的赵旭日或杨璞,由其射门。

  与任意球相比,角球的训练则相对来说显得比较普通,左右两边的角球分别由郑斌和肇俊哲来负责,有时则由郑智到角球附近接应发一些战术角球。

  而在训练定位球得分的同时,哈恩特别着重训练了定位球的防守,将人墙的人数、人员、位置都详细加以确定,而且哈恩特别强调了对第二点的保护,在训练中一再强调抢第二点一定要快速果断。

  作者:唐成选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