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超之争尘埃落定:亚泰留守中甲辽足征战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2:18 新闻晨报

  为分得中超一杯羹,长春亚泰不惜“攻击”近邻辽足俱乐部,对其基地设施、股份所有等各方面提出质疑。不过昨天中国足协在研究之后给出答案:认可辽足进入中超,亚泰则留守中甲。至此,亚泰的中超梦破灭。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总经理刘玉明专程来到中国足协联赛部,询问亚泰到底有无可能进中超?被质询的足协官员委婉表示,中国足协仔细研究了辽足的申报材料,并没有发现
任何重大原则性问题,按照规定,辽足将进入中超。

  足协官员就亚泰方面的几点质疑意见一一做了解释。在基地问题上,足协认为辽足和万林基地的合同非常明确,不存在问题。足协判断俱乐部是否有资格进入中超的唯一标准就是国家权威部门的公证书。

  随后,刘玉明又提出辽足的万林基地属于工业用地,不能作为足球基地。足协表示这并不是原则性问题,而且亚泰也没有提供有力证据。最后,刘玉明表示,他们可以把这件事申诉到国土资源部,让他们出示证明,作为证据。足协官员对此没有发表言论。

  就辽足财务问题,亚泰自认为抓住了对手的不少把柄,没想到辽足早有准备,在2月10日向足协提供了辽宁省有关方面出具的关于增资扩股的验资报告,还有一份辽宁省工商局颁发的新的俱乐部营业执照。这样辽足在财务方面的材料也全部符合中超的标准。

  此外,诸如辽足拖欠球员工资等问题,足协解释是:要么法院已经受理,足协不便插手;要么应交由国际足联来解决,足协不与干涉。中国足协方面明确表示,希望亚泰还像去年一样,打到冠军,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军中超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