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国内球员追讨工资第一案 谢晖:这和拖欠工资没两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2:18 新闻晨报

  

  在询问谢晖关于劳动仲裁、一审、二审之类的问题时,记者的表现近乎法盲,而谢晖的解释则相当详尽,最后他感慨说:“中国人法律意识还是太薄弱了。”

  谢晖觉得,目前在中国为数不少的俱乐部球员利益没有保障,而现有法规在保障球
员利益方面对俱乐部几乎没有约束力。个别俱乐部甚至可以两年不付钱,而球员没有办法只能继续替他们打工。可以说,谢晖列举的情况在中国足坛相当普遍,流传于小道的消息也时常流露出这样的“台词”,个别俱乐部老总以威胁的口吻对球员说:“你还要不要踢球,不然废了你。”譬如肇俊哲作为辽足队长,多次通过媒体诉说辽足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的历史,但他们也仅仅局限于发牢骚,至今没有一个球员像谢晖那样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有个数据谢晖从未向外界公布过:湖南方面答应如果谢晖愿意入湘的话,他们将开出原先工资的2/3,也就是说,谢晖比原先合同上规定的少拿1/3,金额可能超过100万元。按照一般人的思维,得过且过也就是了,毕竟损失小于收入,何必像谢晖现在这样,既没有球踢没钱赚,又要打官司,还要倒贴出钱。但这不符合谢晖行事风格:“双方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在合同上签署了各自的名字,我必须遵守它,你也必须遵守它,怎么可以轻易就赖掉呢?”

  谢晖这样解释自己誓将官司进行到底的决心:“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合同,这是双方利益的一种体现,如果你要违约的话,那必须得付违约金。我不知道在中国是不是有法律可以保护球员的利益,就算不能保护我,就算他能逃脱,也没有关系,我做了。我不可能就这样去湖南,就当啥事也没发生,被轻易赖掉了这笔钱,这不是我做人的风格。我一定要追究到底。”

  事实上,谢晖向力帆追讨工资的行为已开创了中国足坛的一个先例,也为国内球员如何维护自己利益树立了一个榜样,他说:“力帆拖欠我的工资数目有上百万,其实性质和拖欠民工工资是一样的,作为老板他们都违反了劳动法,而我是一个公民,为什么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呢?!白纸黑字写下来的东西,你都能赖帐,我当然要跟你打官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