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谢晖罗列力帆七宗“罪”:纯粹无赖 设文字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2:18 新闻晨报

  “纯粹的无赖!”这是谢晖送给重庆力帆俱乐部的评价,他甚至一再关照记者:“这五个字你一定要写。”

  谢晖给人印象始终是文质彬彬、绅士风度十足。而当“无赖”、“瞎搞”、“恬不知耻”这类词语从他嘴里迸溅出来,可以想像,他心中已经积攒了多少愤怒。

  这个时候,距离1月15日谢晖、力帆交情断决日差不多一个月。这段时间里,双方谈判、拉锯、决裂,谢晖申请劳动仲裁,而对方多次打来电话,语气中不无威胁、劝降之意。谢晖的怒火越积越深,终于爆发出来,他说他要向公众全方位揭露力帆“嘴脸”。

  设文字陷阱

  力帆方面以上赛季谢晖出场次数不足70%为由,对他处以100万元人民币的巨额罚款。对此,谢晖表示,力帆给出的处罚理由相当可笑,也是没有根据的。

  谢晖说:“当初我们签署合同时确实有这么一条‘应该上场次数需达到70%’,那什么叫‘应上场次数’?比如说有10场比赛,我因为能力、状态的问题,主教练没让我打满所有比赛,如果我打了7场,那就达到合同规定的标准了,如果没有7场,就没达到标准。这是非常清楚的事情。”

  “我们的合同于2003年6月15日生效,而且我是在‘非典’以后回来的,理应是从我回国后开始计算参赛场次。但你知道力帆是怎么做的吗?他把我还没回来之前的那些比赛,也算作是我应上场的比赛次数,他们说,我们这份合同是针对2003赛季的,当然要把所有比赛场次都算进去,但那个时候我连参赛资格证都没拿到手,我怎么可能去打比赛呢?所以说,他们这是在和我玩文字游戏,而且是很低劣的文字游戏。”

  按照谢晖的计算,他的上场次数接近70%的比例,“就算扣钱的话,也就扣一点点,而按照他们的算法要扣我100万,实在是太不讲理了”。

  “莫须有”处罚

  甲A联赛结束之后,力帆球队集中之前,谢晖在香港观看范志毅踢球,被新华社记者拍到照片,当时也闹出了一场风波。事后力帆以此为由给谢晖开出了一张20万元的罚单。

  对此谢晖大呼冤枉,他说:“当时我就向队里解释得非常清楚,我是因为祖母生病才请假照顾她老人家的。我去香港是给她买球蛋白,这种药别的地方买不到。我阿姨给我药方单子,让我去香港买,进口药效果好一点。我去香港,当天就回来了,就是因为小范当时在那里,请我去看了一场比赛,其他什么事都没有。而且我请假5天,准时回去销假,我还特地拿着我祖母的病危通知书、买药的发票,我想事实都是有根据的嘛。谁知道力帆方面说‘不要解释,一个企业对属下员工处罚是不需要解释的’。他们还说我的行为对队伍团结不利,然后给了我一张20万元的罚单。你说是不是有些可笑?”

  谢晖说:“这些事情都发生在我向他们催款以后,你懂我意思吗?其实力帆方面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赖,赖我的钱。”

  恶意“评语”

  上赛季力帆暗地做出废黜谢晖的动作之后,在报刊媒体上不时出现力帆高层对谢晖的评价,当然都是些不利谢晖的言语。某一次尹明善在接受上海某家媒体采访时,竟公然表示“谢晖不会踢球”。诸如此类的事情令谢晖相当愤慨,他说:“我踢球20多年来积累的经验,不是一个人说两句话就能全盘否定的,也不是一个卖摩托车的人过来说‘你不会踢球’,我就真不会踢球了。”

  谢晖说:“在合同期内,我从来不会在公开场合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