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重庆英雄"终成"败笔" 谢晖力帆感情破裂三部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2:18 新闻晨报

  在谢晖和力帆短暂“婚姻”的最初,尹明善给谢晖打去电话表达了邀请他加盟的诚意,后者用了“受宠若惊”一词;而在力帆成绩一落千丈之际,尹明善不失时机地抛出谢晖,权当挡箭牌;直至最后“婚姻”破裂,双方反目成仇、恶言相向,不知未来更待如何。

  谢晖说:“如果把当初他们怎么热烈迎接我的画面,和最后又是怎么无情唾弃我的画面放到一起,那真是一幅绝好的讽刺画呀!”

  世间任何一段感情的生长及湮灭,莫不经历如上三段论的变化。

  “你将成为重庆的英雄”

  2002年赛季,身处德乙的菲尔特俱乐部冲甲希望很渺茫。谢晖和菲尔特在合同里有个条约,如果菲队冲不上德甲,谢晖可以选择回国。当初联系他的确实有不少国内俱乐部,包括上海的一支球队、山东、四川等队,而他继续在国外发展的机会也不是没有,奥地利一支甲级队、荷兰乙级联赛冠军,当时也都向谢晖发出了邀请。

  2002年年底,回到上海的谢晖接到时任重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吴政的电话,吴政首次表达了希望谢晖加盟力帆的愿望。后来尹明善也亲自给谢晖打来电话,再次发出了邀请。谢晖说:这么有名气的一个私营企业老板,亲自给一个球员打电话,我当时有些受宠若惊。谢晖来到重庆以后,双方交谈得非常愉快,他还清楚地记得,当时尹明善是这般跟他说的:你将成为重庆的英雄,你的足球生涯将达到另一个高峰,你将进入国家队,打世界杯,你将成为最佳射手。

  谢晖也曾就此征询过不少圈内好友的意见,譬如曾在力帆执教过的李章洙,当时李章洙的话是藏头掐尾的,他说:从球迷、球员的角度来说,重庆队还是有点实力的球队,如果外援挑得好的话。其实李章洙和尹明善之间也有些矛盾,但作为职业教练,前者没有发泄自己的不满,只是通过这种委婉的说法试图劝诫谢晖。

  不过当时意气风发的谢晖并没有听出来其中的意思,没过多久他就和力帆签订了合同。抵达重庆的第一天,谢晖受到了热烈欢迎,当他到达自己在重庆的住所时,更是看到里面放着一块大匾,上面写着欢迎谢晖回家。

  那时,正是双方蜜月期。

  现在回想起来,谢晖觉得力帆的热情当中不无破绽。其一,就在合同之中。其实谢晖与力帆当时在合同中确定的薪水并不算非常高,甚至比他国外的合同略低一些,只是国外的税比较高,而谢晖跟尹明善签的是税后薪水。谢晖说出他当时在德国的具体薪水:我在国外税前可以拿到26万欧元,绝对比这份合同高,而在交完税后可以拿到手的是16万欧元,也有160多万元人民币,再加点奖金的话也差不多了。而力帆方面在谢晖薪水方面始终坚持一个口径天价合同,对具体数字却一直遮遮掩掩。谢晖说:我现在发觉,当初尹明善请我,就是为了炒作一把。

  其二,谢晖加盟力帆后第一场比赛,就是面对有杨晨加盟的深圳健力宝,这场比赛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被说成是德国德比。然而,当时谢晖有伤在身,按常理他不应该上场。为此尹明善特地找到谢晖,关切地询问能不能上,同时还是希望谢晖能够上场参赛。谢晖说:我知道的,他把我请回来,这场球肯定是要炒作的,所以我也只能坚持绑着绷带上去打,结果还是伤了,20分钟就下来了。尹明善太急功近利了,根本没有给我时间。

  由于此后伤情反复,谢晖状态不佳,同时力帆成绩下滑,于是谢晖被人抬了出来。在力帆与八一队战后,尹明善找谢晖谈话,说重庆人民对你很失望,然后就把谢晖雪藏起来,连续10场球没让他首发,顶多在比赛最后5分钟才把他换上去。而这10场比赛,力帆除了赢过陕西国力外,其余全部输掉,连续七场一球未进。

  所以谢晖认为,力帆方面以他没上场比赛为由扣他钱也是毫无道理的。多次比赛前,都是谢晖主动找尹明善谈话,希望得到上场机会。譬如保级战打红塔那场比赛,当时我们还有一线希望,我找尹明善谈话,我说现在你差不多是死马当活马医,你还不如让我踢一场吧。结果他和教练组都同意了,我上去之后就有进球,帮助球队2∶1拿下比赛。

  “不要拿自己前途开玩笑”

  随着谢晖将一纸诉状递至重庆市劳动仲裁中心,双方关系急剧恶化。近几日,力帆俱乐部外联部部长黄雪松一直在给谢晖打电话,警告谢晖你不要拿自己前途开玩笑,其语气甚至强硬到这般地步,黄说:你不愿意去湖南,是吧?那欢迎你回来,不过我跟你明说,你回来以后,踢球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谢晖分析目前形势说:目前中国足协的态度是谁都不帮,他们也不想搅这浑水。但我觉得事情拖得久的话,中国足协还是会给力帆注册的,它毕竟不可能为一个球员出头而去得罪一家大型企业,这种事情从来就没有过,我也不奢望足协能做出这么伟大的事情来。

  目前谢晖正在等待重庆市劳动仲裁中心的处理结果,预计一两个星期内会有个说法,届时,谢晖将根据这个说法再决定是否上诉,以及是否直接上告至国际足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