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就是火箭主场”--NBA中国季前赛发布会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3:07 新民晚报
  古色古香的中国亭,就位于全明星球迷乐园里,格外引人注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中国季前赛新闻发布会,就安排在那里举行。

  总裁大卫·斯特恩等一些NBA高级官员到了。身穿训练服的姚明、弗朗西斯以及斯托贾科维奇等3人,也利用训练空隙,来到了新闻发布厅。采访全明星的记者,顿时一拥而入,能容纳200人左右的中国亭,一下子变得人山人海。

  趁新闻发布会还未正式开始,记者开始环顾中国亭的周围布景。一张张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照片,勾起人们对姚明篮球生涯的回顾:CBA夺冠奖杯,上海东方队的球衣,《姚明风采》画册,还有姚明加盟NBA后的经典时刻……

  一回头,姚明已与队友弗朗西斯,谈笑着走进了新闻发布大厅,随行的还有国王球星斯托贾科维奇。主席台上,姚明紧挨着总裁大卫·斯特恩。

  姚明笑得很灿烂,能回中国打NBA,他感到非常高兴,“我很兴奋,终于又能回到上海打比赛了,而且是打NBA比赛。”

  问他如何看待这两场季前赛,姚明答道:“我已跟我的火箭队队友说过:别担心,到了上海,你们肯定会受到NBA主场的待遇。因为火箭队在上海、在中国拥有太多太多的球迷。而我相信这些球迷,届时都会来看我们的比赛,为火箭队加油。”

  大卫·斯特恩非常自信地预测:这两场中国季前赛的门票,肯定非常走俏。台上的主持人开玩笑地问姚明,到时候你大概需要拿走多少张球票,姚明不失幽默地回答:“我真的希望能将整个体育馆都‘包’下来。”

  火箭球星弗朗西斯一直对中国很有兴趣。平时与记者闲聊时,也喜欢追问一些有关中国的风景名胜以及风土人情。“我从小就知道中国有个长城,那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弗朗西斯说:“现在终于有机会去中国打比赛了,我要去中国,我要去长城,或许到时候我要拉上姚明,一起去长城走一走。”明晨,弗朗西斯将连续第二年与姚明携手成为NBA全明星首发。对姚明,这位火箭“老大”赞不绝口:“姚明进步很大,范甘迪教练对他很赏识,本赛季给了他更多发挥的机会。”同时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王球星斯托贾科维奇,则笑着附和说:“到姚明的故乡去打比赛,我猜火箭肯定会赢吧。”他的话,立即引来一片善意的哄笑……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前左二)在NBA中国赛新闻发布会上宣布,

  NBA赛事将于今年十月首次登陆中国新华社记者吕明响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