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北京青年报:找一块比李铁还硬的“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1:42 北京青年报

  李铁伤了,这个时候这个结果可能让许多人有点发木,李铁“折”了,可2·18广州一战还得照打,再有不到200小时就到达德国世界杯的长征起点,中国队教练组和足协高官们已经没工夫坐地抓瞎,于是放下无法指望的李铁,找一块比他更硬的铁给球队撑腰无疑是当务之急。

  李铁是什么?有人以为他是经过英超洗礼的“海归”,哈恩大概以为他是国足的定
海神针。李铁的举手投足早成为媒体们竞相追逐的焦点,在一种特殊的痴迷里,李铁似乎已经被“神化”,所以他的骨折仿佛天崩地裂一般震酥整个三水国足训练场和大小足球版面。

  但是李铁好归好,且好不到成为救世主的程度,李铁也是个普通球员,在主流训练理念已经被我们接受的时代和国家队真刀真枪的演练里,他的受伤很不幸也很普通。

  无论是教练组,还是想入非非的人们,他们的焦急可以理解,但是没有必要多虑,国家队没有提醒和阻止李铁的过度兴奋,因为在埃弗顿久疏战阵外加万里飞行身体发凉之后应该让李铁调整什么再清楚不过了!可惜当同杨璞对抗时,一向要强的铁子执拗地选择了叫板到底。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之前,就没有人他给一句“悠着点儿”的提醒吗?早有这样的考虑,局面也不至于如此难堪。

  李铁无缘“2·18”是铁打的事实,所以除了为铁子的伤情牵肠挂肚外,给球队重新定后腰已经刻不容缓。哈恩的心或许该放宽些,因为李铁缺阵没准还是件好事———在埃弗顿,铁子能上场碰到球已经不错,但国内踢球的国脚们一直在磨合,且有多场赛事保持着竞技状态,在这个意义上,在打亚洲的二流球队的时候,他们当中的许多人应该都比李铁更适合比赛。李铁的受伤在一定意义上也解决了哈恩排兵布阵的难题———在后腰位置上,郑智、肖战波都是好手,而李铁缺阵后,哈恩可以从2人中选1人“撑腰”,而剩下1人与李玮峰的中卫组合也足以令人信服。当然后腰的选择还有陶伟,尽管他的球风偏软。

  乐观点儿,不必为李铁骨折惊恐万状。找一块“比李铁还硬的铁”,在世界杯预选赛大战前夜,中国队还是多长点儿自己的士气更明智。打个初级的预选赛,目前咱们的国脚还不至于没人可选。1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