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科战三天倒计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9:41 扬子晚报

  还有3天,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就要正式开始了。虽然前一段时间的备战更多的时候只能用一个“乱”字形容,而且出现了临阵减员这样的不利局面;但面对即将到来的西亚劲旅科威特,国足的将帅们还是想尽各种对策,让自己做到“心中有数”!

  负数:李铁缺战,别人顶上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李铁受伤,除了他本人,哈恩也受到不小的打击,毕竟李铁在他的战术体系当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不过,现在他也只能很无奈地说:“李铁受伤了,我们还有别的队员。”

  在李铁受伤之后,哈恩的表现不像朱和元、吴金贵等中方人士那么焦急,很镇静地领着队员进行训练。但他在训练结束后,马上询问李铁的伤势究竟如何。晚上9点钟左右,他得到消息是严重的骨裂。又过了一个小时,最后的诊断结果是胫骨轻微骨折。实际上这对于哈恩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在知道第一个消息之后,他就清楚,无论如何,李铁是赶不上18日的比赛了,他必须另做打算。

  “很不幸在这次偶然的事件里,李铁受伤了。”哈恩昨天上午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情一如往日:“这没什么值得惊讶的,受伤是运动的一部分,一个运动员在12到14年的运动生涯中不可能一次也不受伤,否则我也不会找二十五六名队员参加集训。李玮峰可能还有机会上场,可李铁是不行了。但是其他人可以顶上来,他们的实力完全可以做到这点,因为他们训练得很刻苦,因此我们不会害怕其他任何对手。”哈恩用平静的语气述说着,或许,这时在他心中已经有了应变的措施。

  正数:孙继海归来出任左前卫?

  昨天中午,孙继海终于赶到三水与国足大队会合。仅仅过了4个小时左右,征尘未洗的孙继海就投入到训练中,并且打满40分钟的对抗赛。

  在主力与替补之间进行的对抗赛上,孙继海不出意外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位置是左前卫,而在下半场,郑斌上场,孙继海替换赵旭日改打右前卫。在上半场,孙继海表现中规中矩,到了自己熟悉的右路之后,他在进攻中的威力开始显现,虽然没有长途奔袭然后射门得分的好戏,但是几次线路清晰的传球还是显示出良好的意识。不过,由于初次与队伍合练,加上旅途的疲惫,他的体力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拼抢和奔跑不是很积极。

  孙继海先后出任左右两个前卫,说明哈恩在对他的使用上还没有最后确定,这主要是取决于郑斌和赵旭日谁的状态更好一点。在比赛中,赵旭日一次底线附近的突破传球引起一阵叫好,而郑斌在下半场上场后马上用一次相当精确的传球助攻肖战波得分,之后还有一次同样位置的传中差点帮助张玉宁进球。这无疑使得哈恩更难以取舍。

  不过,由于左边后卫杨璞最近状态糟糕,考虑到郑斌的防守也不是很突出,孙继海很可能被哈恩派到左前卫位置首发。一旦因为对手密集防守打不开局面,再换郑斌上场,孙继海回到右路,利用两个边前卫的能力突击。

  变数:李玮峰、郝伟谁任中后卫?

  除了边前卫的首发位置还有疑问外,还存在的一个变数就是谁与郑智搭档中后卫,是李玮峰还是郝伟?

  在昨天的对抗赛上,郝伟成为主力阵容的中后卫,他的表现明显比担当边后卫要好得多,补位和一对一都有一定水准,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的失误。在李玮峰伤势未愈的前提下,郝伟肯定是第一选择。

  可目前的情况是,李玮峰已经在昨天下午出现在训练场上,虽然他没有参加正式训练,只是在一边跑步,但这是一个很清晰的信号。按理说,李玮峰即使伤好了,可毕竟几天没有触球,球感还需要时间来恢复,用他未必明智。可是因为防守能力突出的李铁受伤,后防线面前少了一道坚实的屏障,那么,哈恩也许会出于某种考虑,大胆使用李玮峰,而用郝伟做替补。

  这个问题想必哈恩目前也没有定论,在这3天时间里,他会继续考察郝伟的状态,同时等待李玮峰恢复的最新进展,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轻易做出决定。高中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