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新秀赛成陪衬姚明拒绝作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08:38 深圳商报

  姚明的衣柜和获得新秀赛MVP的斯塔德迈尔的紧挨着。新秀赛后的更衣室里,几个中国记者们围住姚明,而外国记者则将斯塔德迈尔围得里三层外三层。这对于姚明是件尴尬的事,因为在赛前的出场阵容介绍中,他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欢呼。

  赛后更衣室里,姚明一边换鞋一边微笑着摇头。“这不是我的方式,”姚明说,“他们把扣篮当成一种表演,而对我来讲扣篮只是一种得分的手段,我肯定做不到他们这样的扣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篮,而他们却非常轻松。”姚明极力掩饰着自己的失望。“我想花哨也花不起来啊,”姚明叹了一口气,“每个人都在学‘魔术师’约翰逊,都用想象力而不是用战术打球。”那他是否也无法享受这样的比赛呢?姚明无奈笑笑:“我觉得我坐在板凳上比在场上更舒服,也可以说更能享受这场比赛吧。”

  正说着,本场比赛的MVP——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在场地里接受了大约20分钟的电视采访后回来了,并没跟姚明打招呼,一屁股坐下开始换鞋,美国记者们一拥而上围住了他。

  上赛季结束后,就是这个斯塔德迈尔击败姚明夺走了赛季最佳新秀。“也许是巧合吧,但今年的差距比去年大了点。”姚明说着朝斯塔德迈尔放心地看了一眼,笑了。差距是大了点:斯塔德迈尔全场拿下36分11个篮板,并且一度以一己之力不遗余力地灌篮,来和对方的詹姆斯、安东尼抗衡。

  除了同年级的斯塔德迈尔抢走了姚明的MVP,一年级的状元詹姆斯也出尽风头,拿下33分5个篮板。记者好奇地问姚明都和詹姆斯都说了什么,姚明说:“我认为他的鞋子更像参加一个舞会而不是打球穿的。”

  其实,姚明的上场时间太短并不完全因为他对比赛的不适应,很大程度上是教练的安排。因为他将作为西部首发中锋来打本次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全明星赛,教练桑德斯已经放话,至少要让姚明上35分钟。所以,新秀赛的教练库珀赛前接到命令:不要让姚明上场太长时间。“如果教练让我上的时间长了,我当然也会尽力去打的。”说到全明星赛,姚明表示,“我会把它当成一场常规赛来打。”(刘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