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全明星赛“嫌贫爱富”“赞助商至上”让球迷靠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44 新民晚报

  一个月前,洛杉矶全明星球迷投票有500万张。而如今,这些球迷中的绝大部分,却只能呆在家中,手捧啤酒,看全明星了。本届全明星门票之走俏,超过以往任何一届。

  全明星的门票,并不对外销售。举办地斯特普斯体育馆能容纳18000人,而NBA掌控着近80%的门票,160套豪华包厢中也被他们占去30套。NBA称,绝大部分要给他们的赞助商。剩余的3700张门票,将由湖人及快船俱乐部拥有。

  市场上没有的东西,总是最稀罕的。全明星周末前一周,美国订票热线EBAY网上,全明星东西部对抗赛的门票已疯炒至300美金至1600美金,这个价格,几乎比去年总决赛还贵。而包厢的价码,更是高到18500美金至25000美金。

  斯特普斯体育馆发言人迈克称,这是该体育馆历史上门票最抢手的一次。湖人打算将三分之一门票给俱乐部赞助商,另留一部分给湖人套票拥有者。但套票拥有者众多,达13500人,所以最终还必须通过抽奖来确定谁是幸运者。

  近年来,NBA全明星周末越办越火爆。早在2002年费城全明星期间,就发生过因门票分配而闹矛盾的情况。76人总裁斯耐德一怒之下发誓,今后再不揽这份差事了,“办全明星,对城市、球队都能产生好的影响,但如果必须冷落自己的球迷,我认为这并非明智之举。”

  全明星,明星荟萃,今年再加上有姚明与詹姆斯的新人大战,自然引来了更多关注。球迷热情高涨,但求票无门,难免也会产生情绪。对此,NBA的解释是:全明星本来就是为赞助商而设的,要想参与,球迷可以去会议中心的全明星球迷乐园。NBA公关部副总裁巴斯称,“球迷想看球,还有季后赛、总决赛,而全明星,我们当然要率先考虑赞助商。”

  看来在商品经济的冲击下,NBA全明星周末已从“球迷至上”,演变成“赞助商至上”了。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