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育文化:休闲情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12 中体在线

  休闲,多么鲜活、醉人的字眼,新潮而时尚。作为一种生活新概念,她像一首流行曲,被人们传吟着、欣赏着。

  休闲,休息和闲适之谓也。闲是人们从事社会生活之后有暇之时向自然、文化生活的一种寻求,一种回归,一种探索,一种愉悦,一种由自己支配的“自由时间”。正如罗曼·罗兰所说:“生活是一首交响乐,生活的每一时刻,都是几重唱的结合。”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休闲不在于支配世界,而在于支配自己。支配自己,陶渊明才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之休闲;苏东坡才有“引舟夜游之豪兴”;李白才有“举杯望明月”、“永结无情游”之浪漫。休闲,不必有什么华丽的依托,也不必追求一个固有的形式,应多一点随心所欲,不必刻意为之。

  休闲不只是闲着,它是换一种活法的尝试,一种匆匆的角色变换;休闲不只是休息,她让躁动的心领悟安静,享受一种淡淡的恬然;休闲不只是花钱,她让有钱人享受清贫,分享一种幽幽的情怀。

  休闲,其实是一种心情,是你专注一株花草的内心微笑,是你聆听每一滴雨声时的静谧,是仰望星空时的豁达,是礼拜后的坦然。它是一种很质朴的境界,如果被笼上许多花里胡哨的东西,反而使它变得飘然虚渺起来。买一件名贵的休闲服不难,而觅得一份真正的“休闲心境”则大不易。

  生活,需要美化,而性情则是美化生活的无形之“笔”。休闲是调色板,心情便是调色的墨和笔。不同的心情,会调出不同的色彩。心灵美好,心情颇佳,这支笔就能在“画板”上勾勒出简洁妩媚的弧线,画出别致新颖的景色。这样,你眼前才会出现万般柔情的诗意,才会真正掌握美化的艺术,才会从内心涌出对生活的无限创意。

  作者:明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