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 正文 
体育文化:美梦千万不要撞上南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12 中体在线

  2004年的春节过去了,在“三八”妇女节没到之前,那7天长假的话题总是时不时地挂在嘴边。在休闲、旅游等活动之外,今年美容院的生意特别的火爆,难怪老板们都偷着乐,他们在为看准了市场行情而高兴,为将大把的钞票收入囊中而高兴。

  美是健康的标志 女人为美而献身

DOUBLE_QUOTATION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DOUBLE_QUOTATION codebase=DOUBLE_QUOTATIONhttp://download.macromedia.com/pub/shockwave/cabs/flash/swflash.cab#version=5,0,0,0DOUBLE_QUOTATION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DOUBLE_QUOTATIONhttp://ad4.sina.com.cn/gzh/sjsports360x300.swfDOUBLE_QUOTATION quality=high WIDTH=DOUBLE_QUOTATION360DOUBLE_QUOTATION HEIGHT=DOUBLE_QUOTATION300DOUBLE_QUOTATION TYPE=DOUBLE_QUOTATION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PLUGINSPAGE=DOUBLE_QUOTATIONhttp://www.macromedia.com/shockwave/download/index.cgi?P1_Prod_Version=ShockwaveFlashDOUBLE_QUOTATION>

  国外媒体说,中国的女性正在为了美而变得不顾一切。

  大胆、爱美的北京女孩郝璐璐成为中国第一个公开的人造美女之后,一时间媒体有意无意地将女人的心搅和得乱乱纷纷,美似乎成了一面镜子,照完自己照别人,忧愁与欣喜混在了一起,最后两只脚不由自主地走进了美容院。北京人造美女的影响力的确不小,继而,沈阳、上海、成都也不甘示弱,相继打造自己的美女品牌。至于能否达到圆满的结局,姑且不论,只是女人对美的追求却得到了一致的认可。

  已过不惑之年的刘女士几年前一直在困难与操劳的生活中度日,外表比实际年龄很不相符。后来经过在商海的一番奋斗,她的腰包渐渐地鼓了起来,便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了。她在美容院定期护理了一年后,自我感觉良好,就连亲戚也说她跟换了一个人似的。她的生意越搞越大,有人问及秘诀时,她得意地说“是美容给了我活力”。类似刘女士这样的例子还很多,在生活中人们会发现,昨天还是眼角下坠,摇身一变竟成了回头率很高的“舞台美女”。

  美给人带来了渴望和无限的遐想,美的诱惑令任何人都无法摆脱,美容院尤其为女人创造了一个美的世界。在城市,30岁以下的女人力求锦上添花,50岁以下的女人在寻找逝去的年华……其实,这里面还有故事。

  中国人要面子女人也不例外

  要面子是国人自古的习性,当然女人也不例外,美丽的容貌对于女人来说更是面子之最。在现代的生活中,女人的容貌已经不是美与健康的体现,其“用途”好像特别的广泛。30岁以下的女人除了将美当做是一种时尚外,美还成了爱情和求职等方面的一个重要的砝码。其中体现得最突出的地方是求职,一个女人的脸蛋与学历几乎有着同等的作用,虽然这个不是绝对的,但是它已经很明显地暴露出来了,因此美容院也就成了改变女人命运的一所学校。青春本来就是资本,如果再加上美,岂不是锦上添花。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大凡敢走进美容院整容的,心中肯定怀着一个美好的憧憬。50岁以下女人的想法是有别的,她们在社会环境的影响下,觉得“时尚”这个词离自己并不遥远,她们想留住青春的脚步,到美容院找回昔日的浪漫,重温花季的旧梦,同时也是想在年轻、漂亮的女人面前找回面子。这是现实的生活所决定的,谁都希望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精彩。

  中国的审美观一直崇尚自然美,而且认为内在美是最重要的,可是现在美容和“人造美女”的热潮则大大地倾覆了传统,褒贬之词代表了两个观点,“口水战”也就显得很热闹。但是争辩的双方都是好意,都希望女人美得长久,都希望美丽之后没有悲哀。

  女人要美 商家要钱 绕开陷阱 皆大欢喜

  目前我们国家现有各种美容院100多万所,从业人员约600多万人,是服务消费领域发展最快的行业,可是它出现的意外事情也令人震惊。女人要美,商家要钱,本无可厚非,如果在诱人的招牌后面设下陷阱,那就太可怕了。拿你钱财,毁你容貌,比抢劫杀人还狠十倍。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和中国美容美发等部门透露,在近10年的时间里,全国发生的各类投诉美容案竟多达20万件,受到损失的已达30多万人,平均每10个美容者,就得有4个住院修复,这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

  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问题有两个,一是使用伪劣化妆品;二是美容医生的手艺太潮。特别是后者,给爱美的女人带来的威胁最大。有人开玩笑说:“昨天还在马路边上缝皮鞋,今天换上白大褂就给人家做整容手术,他们觉得大同小异,不都是缝针吗?”这话是有些夸张,可是那些毫无道德可言的假大夫的确大有人在。北京电视台在《今日话题》栏目,提出的更加尖锐,美容行业关键在于监管,由于目前是交叉管理,空白之处随处可在,这就给只知道挣钱的假大夫提供了生存的土壤,它也给爱美的女士带来不可挽救的悔恨。

  为美去美容、整容是好事,让美丽永远和你相伴更是好事,但愿这个美的梦想不要撞上南墙。

  作者:郭博文 刘敬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