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研制THG的“元凶”被起诉 美联邦法院指控多达42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1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3日,研制新型兴奋剂类固醇THG的美国旧金山巴尔科实验室和美国著名棒球教练安德森,被旧金山的美国联邦法院正式提出起诉,其指控多达42项罪名。

  这些罪名包括,非法向美国棒球大联盟运动员和田径运动员提供兴奋剂类固醇、人类生长激素、EPO和其他违禁药品等。这是由9人组成的联邦大陪审团经过3个多月,对100多名运动员进行法庭调查之后,正式提出起诉的。

  在法庭提供的起诉文件中,被指控者中没有一名运动员。但研制并提供营养补药和新型兴奋剂THG的巴尔科实验室总裁维克托·康特和副总裁詹姆斯·瓦伦特被列为主要被告。另外,棒球运动员邦兹的私人教练格里格·安德森和在去年巴黎田径世锦赛上被查出服用莫达菲尼尔的“女飞人”怀特、以及欧洲男子百米冠军英国人钱伯斯的教练科尔切姆尼也是被起诉者。

  起诉内容包括,从2001年12月至2003年9月期间,被告在6个不同的场合合谋向运动员提供兴奋剂类固醇、人类生长激素和所谓的营养补药。其中,一种被称为奶油(Cream)的类固醇中含有可以掩盖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并逃避检查的药物。另外一种被称为清白的(Clear)违禁药物中,含有可以为运动员提供有兴奋剂作用但不会造成尿检呈阳性的药物。

  起诉书说,这些被告使用假名字或者邮购的方式向运动员兜售兴奋剂,以此来掩盖他们的非法活动。另外,他们在向运动员提供违禁药物的过程中编造了谎言。

  在大陪审团的法庭调查中,有许多是世界著名的运动员,从美国棒球界的“乔丹”邦兹,到奥运会田径明星琼斯以及世界著名拳王莫斯利等。这期间,有5名田径运动员因被查出服用了THG而被禁赛两年。4名NFL奥克兰袭击者队队员在去年夏天被查出了THG。

  美国反兴奋剂首席执行官马登认为,对这些被告提出起诉,是向消除体育比赛中的欺骗行为迈出的重要一步。

  美国棒球大联盟官员拒绝对此做出评论,其发言人说,联盟对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有一年多时间了,对那些尿检呈阳性的选手立即实行了禁赛。

  但主要被告康特没有,此前他一直声称自己是清白的,并说他将用科学家提供的研究结果证明,THG不是兴奋剂。(杜文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