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为祖国再搏雅典 竞走老将于国辉目标奥运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1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于国辉,好样的!”“于国辉,相当不错,时间带得很准呐!”

  初春,昆明难得一遇的寒风中,呈贡训练基地的田径场上,国家竞走集训队男子50公里组教练翟万波的声音显得特别洪亮。整个训练中,他一直不停地在鼓励于国辉,甚至可以说是赞扬之声不绝于耳,满意之情溢于言表。

  趁着队员训练的空隙,翟教练指着走在队伍最前面身穿红色运动服的队员介绍说,“这是我们的重点队员于国辉。”

  其实不用翟教练介绍,于国辉对于我们来说早已经是一个熟悉的名字,多次全国冠军、1998年曼谷亚运会冠军、曾经获得世界杯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亚军。不过,有些令人疑惑的是,这位向来以20公里作为主项的山东小伙儿怎么一下子又成为了现在国家男子50公里竞走组的重点队员?

  翟教练看出了我们的疑问,穿插着训练向我们作了简单介绍。原来,九运会后,于国辉已经停练了1年多,直到去年初,他才再度恢复训练。然而由于年龄偏大,今年30岁的他要想在20公里比赛中再度恢复到过去的水平是不现实了,但他的经验和能力以及身体的状况还是比较适合于50公里,于是在去年城运会之后,于国辉正式来到国家集训队50公里竞走组报到。

  也许是当年主攻20公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转到50公里之后,于国辉的训练情况和表现都不错,不仅成为队里训练中的标兵,同时也成为男子50公里进军奥运会的主力。说到于国辉的成绩,翟教练介绍说,九运会上,主攻20公里的于国辉在50公里比赛中获得了第4名,而且成绩是3小时47分左右,说明他在50公里比赛中很有潜力。

  “竞走与其他项目不同,它可以说是个成年人的项目,我们统计过,现在世界排名前15位的运动员有12人年龄都在28岁以上,所以按于国辉现在的年龄和心理,应该是最成熟和适合的时候。”翟指导对于国辉充满了信心,“他现在跟我们练了三个多月,情况很好,原先的伤病已经好转,而且他经验丰富,很多时候我们都让他参与训练计划的制定。”

  说话间,训练结束了,放松之后的于国辉走了过来,汗水已经将一身红色的运动服湿透。“都歇了那么长时间干吗还练?”记者好奇地问。“国家需要呗!”长时间的辛劳和额头上的汗水被于国辉一句话轻轻带过。

  “还能跟得上吗?”又问。“尽量吧。”“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是折磨,身体上和心理上的折磨。”“那你怎么办?”“自己鼓励自己吧。”说起训练来,于国辉还是一脸平淡。

  按照组里的训练计划和安排,目前于国辉在组里占据了最重要的位置,在奥运会前要将自己50公里的成绩提高到3小时40分左右,如果赛前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于国辉将是最有希望实现中国竞走选手冲进奥运会男子50公里前八名目标的人选。

  如果能够顺利参加雅典奥运会,这将是于国辉第二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在悉尼奥运会男子20公里比赛中,于国辉曾经获得了第13名,尽管当时成绩不佳,但这毕竟对他来说是一笔宝贵财富。

  “对奥运会怎么想?”就在大家离开训练场之前,记者抽空问他:“先选上再说。”于国辉还是不紧不慢地,说话时表情自然朴实。 本报记者许珂(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