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世乒赛名单迟迟未定 刘国梁:人才济济 竞争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3:12 中体在线-中国体育报

  本报厦门2月13日电记者郝清亮报道: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名单至今未定,包括奥运会第三人名单也难以确定,正在厦门集训的中国乒乓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解释说,主要原因是队员之间竞争太激烈。

  刘国梁说,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队里几名年轻队员进步很快,像王皓获得了年底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最近又获得了希腊公开赛冠军,陈杞、郝帅等也进步明显,而在这次
冬训中,几名老队员非常努力,训练很投入,像孔令辉在希腊公开赛上的表现,说明他的状态明显回升,王励勤虽然没进决赛,但他输给了自己人,都很正常。希腊公开赛的成绩说明几名主力队员在冬训第一阶段准备得不错,只是刘国正因为肺炎没能去参赛,但出院后的这段时间训练也非常好。大家都感到了竞争,也明白真正的大赛即将到来,因此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刘国梁说,如果按照以往的惯例,参加团体赛的名单现在应该定下来了,但正是因为这样,教练组在考虑名单的时候比较慎重。

  刘国梁还说,除了竞争激烈,由于是世界大赛,确定名单考虑的因素也比较多,在目前的7名主力队员中,真正有世锦赛团体赛经验的只有孔令辉一个人,刘国正和马林也有一些经验,而其他队员则没有这方面的经历,包括王励勤尚没有参加过团体赛决赛和半决赛。因此教练组必须全方位、综合考虑。但这恰恰也说明中国队人才济济,可选择的余地大,老将和新秀各具特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从这个方面看,也是一件好事。

  关于奥运会单打第三人和双打组合如何选择,刘国梁说,奥运会预选赛报名截止日期是3月1日,但最晚可以到3月10日,这样人才济济的中国队就可以有更多的考察时间,而世锦赛团体赛将是重要的考察机会,中国队将会根据世锦赛的表现,在3月7日之后确定奥运第三单打。至于奥运双打组合如何确定,刘国梁说,闫森现在虽然已经参加训练,但状态是否会影响奥运会预选赛,谁心里都没底,只能到报名的时候再看。刘国梁认为,大赛要一个一个准备,尽管这次封闭集训也为奥运会做了一些准备,但主要还是围绕世乒赛团体赛进行准备的。(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